洞穴深处的灰烬

红泉逸草

<p class="ql-block">我蹦塌在远古,经历岁月的洗礼</p><p class="ql-block">我内心深处空虚而惶恐</p><p class="ql-block">正如曾经躲避在胸腔的人类,为躲避土匪、乱兵</p><p class="ql-block">与及苛政</p><p class="ql-block">他们也曾经在我的内心深处燃起篝火</p><p class="ql-block">驱走寒冷,照亮不平凡的岁月</p> <p class="ql-block">这棵古老的树木,我曾多次在他的翼羽下停歇</p><p class="ql-block">看远处的风景,也与它促膝长谈,谈天气的晴朗</p><p class="ql-block">谈岁月的风云变幻</p><p class="ql-block">谈从它身旁走过的,无数的牛羊,无数的小孩,青年和老人</p><p class="ql-block">还有无数次的花开花落</p> <p class="ql-block">深入石缝的罅隙,艰难的存活</p><p class="ql-block">有时经历干旱和疼痛</p><p class="ql-block">有时经历风吹和雨打,有时经历镰刀和斧头</p><p class="ql-block">有时经历人间火焰和饥渴</p><p class="ql-block">生存都一样。不管是人,还是荆棘、树木、花草</p><p class="ql-block">活着,都不易</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透过树影看到你的真面目,些许欣慰</p><p class="ql-block">你站在人世间</p><p class="ql-block">经历风雨,经历流水的侵蚀,经历岁月的沧桑</p><p class="ql-block">你站成了风景</p><p class="ql-block">一千年屹立不倒,一万年傲视苍穹</p> <p class="ql-block">时光透过树影,照见生命的意义</p><p class="ql-block">也照见岁月的枯荣</p><p class="ql-block">照见,我虔诚的脸,照见我曾来过你身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