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知多少,而今从头越!

丛中笑

<p class="ql-block">  自从2021年1月10日膝关节受伤,讫今为止,已三年有余!三年多个日日夜夜,无不祈求佛菩萨保佑,保佑我双腿行走自如,恢复如初!期间,加上我自身适宜的锻炼, 如今,我凭着坚定的信念,已能推着轮椅借力走路,柱着拐杖,上下楼梯了!</p><p class="ql-block"> 老伴近期也身体欠佳,可喜他调整好心态,积极乐观!他常说:“对病情,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他遵医嘱,细节问题认真执行,以利病情尽早可好转至消失,身体很快能康复!我俩相互鼓励,共同屏除烦恼忧愁,与微笑结伴,面对生活,汲取开心快乐的源泉!老伴还常说:“一个人的精神生活不能缺失!” 我俩在这一点上都“英雄所见略同”,彼此一有空余的时间,便摆弄自己的所好或同好,因而日子过得浑然不觉无聊与冗长,反之,感到时光似白驹过隙,最好每天有36个小时!</p><p class="ql-block"> 今年大年初一,我身穿大红羽绒服,颈围大红羊毛巾,旨在图个吉利、开端个好兆头!新春佳节,连续均是阳光灿烂的好日子,不由人心神俱爽!</p><p class="ql-block"> 值此普天同庆的大好晴朗天气,我与老伴每日必去家门口的公园报到,静观春天无声的变化,不经意间,梅花蕾已悄无声息地绽放了,历尽严冬,她终将清冷之幽香送往了人间!</p><p class="ql-block"> 一瞬间,翻过了年初五接财神之日这一页!年,已经渐行远去,留下的便是一声嗟叹: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又老一岁了!哎,年年如此的老生长谈!</p><p class="ql-block"> 往事並非如烟,总难以忘却,当下虽身弱力衰,然,也得加油前行!我信天命,但也信性格能决定命运!当你选择善恶于一念之间时,就已经决定了你今后的所有遭遇!我至所以在16岁时学校务农下乡,别的学生安好无恙,而我却被感染病菌,落了个今生永久的腿疾,这定是前世小有造孽所致!因而,此生常思:“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p><p class="ql-block"> 忆往昔,抚当今,不免感慨万千!</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一,公园大门口扎的神龙,栩栩如生!我与龙合影,占神龙之光,今年能否“龙行天下”?!</p> <p class="ql-block">  日照的光环于前,是心中燃烧希望的指路明灯</p> <p class="ql-block">  可能都和我心思一般同吧,一群大妈们全部身着红衣,见我与她们衣着一色,便热情相邀合影,我虽与之素昧平生,却也不拘一格,落落大方入群排列,随即,老伴按下了快门!</p> <p class="ql-block">池边赏游鱼,观花闻鸟声,抬头数风筝……我身处在满园喜气洋洋的氛围中!</p> <p class="ql-block">年初二:梅花透露春消息</p> <p class="ql-block">梅与竹,竹与梅,年年相逢俩相陪,梅竹精神深深爱,可叹如水流年不复返!</p> <p class="ql-block">年初三:春光乍泄,万象更新,看不夠满园初春上演的细微变化,听不厌雀鸟欢乐的啾鸣声!</p> <p class="ql-block">年初四,喜看风筝扶摇直上青云,放风筝,观风筝,均为一乐!</p> <p class="ql-block">树木渐渐披上了春的色彩</p> <p class="ql-block">偶遇一老者在平台写水笔书法,爱好写字、却又荒废了十余載的我,提筆犹如千斤重!</p> <p class="ql-block">年初五,老伴“打鸟”收获颇丰,抓拍到动态的翠鸟,是他最得意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翠鸟,它习惯了摄影者们的追捧与抬爱,每天以模特身份出场,摆弄着千姿百态,爱煞它那份从容,爱煞它那份精彩的演技!</p> <p class="ql-block">小傢伙抓到了一条鱼,又可饱腹啦!</p> <p class="ql-block">陪老伴“打鸟”也是一种乐趣,翠鸟、白鹭的飞翔动态,常被老伴摄入镜头,他沾沾自喜、兴高釆烈地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见他开心快乐,我也为之欣喜,我深知:心快乐,是健康的第一要素!祝福他、也祝福我,身心永远健康快乐!恳求佛菩萨保佑:让我们远离病魔、无病无灾,逢兇化吉,遇难呈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