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阳光(42)帮厨

吃草的老虎

夕阳下的阿维拉山 <h1>&nbsp; &nbsp; &nbsp; 有了根据地之后,工作和生活都更加井然有序开展起来。我们同时承担了两条铁路的工作:中部铁路的勘测设计和北部铁路设计合同的谈判后的资料整理以及设计前对更多的资料进行收集。这样一来与地勘公司、测绘公司谈合同的,去中部铁路实地踏勘线路走向的,招聘当地工程师的,北部铁路需要进行的前期工作的,.....从上到下都紧张地忙碌着, 由于委国和国内有12小时的时差,我们和国内各专业人员相互沟通常常都弄到国内中午下班后才去休息,所以加班加点至半夜一两点如家常便饭一般。随着工作的增多,人员也渐渐多了起来,两个翻译明显已经忙不过来了,海外部再次把Luna派了过来。</h1> <h1>&nbsp; &nbsp; &nbsp; &nbsp;Luna到的那天我跟着小曹去接机。我们是按着点出发,没想到路上堵车被耽误了一阵,到的时候飞机已经落地了。小曹说那我就在航站楼出口前面一点的路边等着,你们出来后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往城里赶,最好在下班高峰前回到别墅。我觉得这样挺好便一个人进去了。刚到接机出口,就看到Luna已经拖着行李准备过X光机出关了,她在里面也看到了我,高兴地挥手和我打招呼,我心想今天真顺利,肯定能避过下班堵车。</h1> <h1>&nbsp; &nbsp; &nbsp; &nbsp;事实证明我高兴得太早了!<br>&nbsp; &nbsp; &nbsp; &nbsp;我眼巴巴地看着Luna刚拿起过了X光机后的行李,立刻被守在一边的海关人员叫住,要求她把行李箱打开,一样一样地进行检查,随后海关的人一只手拿着一个大大的柚子,Luna焦急地说着什么,两人比比划划地说了很久,然后Luna又拿出钱包翻了几下,到了最后就看见那人转身把柚子扔进了垃圾桶,Luna开始收捡物品关箱子,一边收一边抹眼泪,然后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看见我立刻又开始掉眼泪:“呜呜呜......我那么老远带来的真正的福建蜜柚啊!就这么给扔了!!早知道我在路上就给吃了呀!!!”<br></h1> <h1>&nbsp; &nbsp; &nbsp; &nbsp;我连珠炮地发问:“海关是不许带水果入关的呀,是不是他问你要钱了?是不是给了钱就可以不扔了?我看见你翻钱包了呀。”<br>&nbsp; &nbsp; &nbsp; “呜呜呜......我没有玻币,只有10美元,那货觉得太少了,非要100,我肯定不给啦。”<br>&nbsp; &nbsp; &nbsp; 唉唉!<br>&nbsp; &nbsp; &nbsp; 这厢项目部越来越热闹,那边可苦了汪大厨!他一人不光要负责接近30人的一日三餐,还要根据领导和兄弟单位相互往来的需要时不时地做两桌宴会餐(不是不能在外面请客,主要还是要秀秀我们厨师的川菜技艺)。大厨又很贴心,看到大家总是加班忙得厉害,便经常给大家做些卤菜之类的让大伙儿吃点宵夜后再干。所以总是忙到深夜<br>&nbsp; &nbsp; &nbsp;&nbsp;</h1> 别墅山下的夜景 忙碌的大厨 出锅的菜 <h1>  别小看厨房这点事,人多垃圾多,需要洗的盘盘碗碗也多,每天晚上拉出去扔的垃圾有很多袋,需要用车拉到外面垃圾堆放处;汪大厨一个人起早贪黑地忙得团团转,尤其是宴请过后,一个人收拾着实辛苦,因此项目部开会时我和葛总提议了两个建议:一是每周吃两次面条<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一来对于喜欢面食的同事来说可以换胃口,二来也可以减轻一点厨师的工作量,二是让大家轮流值班,每天晚餐后由值班人员帮忙收拾厨房和倒垃圾,领导觉得在没有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法前这样比较好,便这样定了下来。</h1><h1> 有些工程师觉得专业分工不同,大厨就是干这个的,为什么还要我帮厨?我在家都不进厨房的<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面对这种抵触,我劝他们换位思考一下“就这么早上5点多就起,晚上九点多才忙完,我们周末还可以休息一下,可大厨一顿都不能停,几个月完全是无休的状态,换做你你觉得能吃得消不?”所以尽管有人心里不太乐意,但还是一起去做了,直到后来请了专门帮厨的当地人加入我们才终止帮厨。而每周吃两次面食的习惯则一直保持到项目部撤回国时。</h1> <h1>&nbsp; &nbsp; &nbsp; 通过帮在别墅做水管、电力设备维修的工人介绍,我们找了一对母女来帮忙,女孩儿上午来了之后打扫一下公共区域的卫生,然后就和她妈妈一起给大厨打下手,另外还请了个园丁负责打理草坪和别墅里的花草。</h1><h1>&nbsp; &nbsp; &nbsp; 这是一个看上去很老实的姑娘,大家都对她没什么防备。后来有人发现房间里的零钱时不时地少了或者不见了,便开始怀疑她手脚不干净,但没证据大家不好说什么。直到有一天,办公室秘书小张发现她的照相机没了,在宿舍里翻箱倒柜没看见,又去把办公桌清理了一番,依然不见踪影,便告诉大家把自己房门锁好,财物多加小心。过了两天,厨师打开食品柜准备拿东西的时候,发现柜子里有个照相机,原来女孩儿趁打扫卫生我们都不在时进了我们的房间,偷出东西后便放到储物柜里,过几天看看没什么动静就会把偷的物品带走。大家很气愤,纷纷谴责帮厨的偷盗行为,哪知那姑娘梗着头说“我东西都没拿走,相机壳给她留在房间里了,照相机我也只是移动了一下位置,东西没拿出别墅门就不能算偷。”</h1><h1>&nbsp; &nbsp; &nbsp; ......这这这......这是什么神逻辑?小张气得要命却无法和她对话反驳。后来她告诉我就是这件事刺激了她,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西语,以后可以和她吵架!哈哈.....我们的小张姑娘真可爱!为吵架而学西语,嗯没错,她就这么学上了:她的英语很好,便自己找了个会英语的当地人,每周给她上一次课,她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业余时间都砸进去了。没多久她便可以和委国人进行简单交流,后来跳槽到华为委内瑞拉分公司西语那是更上一层楼,和当地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在南美各国出差、旅游,十分潇洒。</h1> 有园丁照顾的草坪就是不一样 2008年我们和小韦从巴基西梅托带回来幸存山龟,之所以说它幸存是因为当时带回两只到川铁,川铁的兄弟们宰了一只熬汤。后来他们撤点时把这只幸存的送了过来!<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