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水鸡的甜美爱情

美丽!湿地!

作者   薛美丽 <p class="ql-block">花花:“大家好,我是本篇大作的主人公,我叫花花,提起爱情,我都想给我那口子两脚!不懂浪漫为何物的一只鸡,我当初咋瞎了眼,嫁给了他?”</p> <p class="ql-block">草草:“大家好,我是本篇大作的副主人公,我叫草草,谈起我们紫家的爱情,那叫一个浪漫,虽然鸡的祖先红原鸡实行一夫多妻制,我不向其他兄弟学习,我这里,我钟爱我花花,非她不花!是不?老婆!放心,我陪你瞎一辈子!”</p> <p class="ql-block">花花:“还浪漫呢!简直就是忍受+无奈,简称忍耐!我想要玫瑰花🌹,他就送我水葫芦花,说不仅花好看,还好吃,要么大爪子一拔,就地取材,送我个香蒲啊荷花啊什么的嫩茎,说清脆又香甜!说是甜美的爱情!”</p> <p class="ql-block">草草:“看俺媳妇说的,我送你玫瑰花的,你说这不是我们的菜,我说带你去外面转转吧,你说待在家里安全又实在。过年过节出去鸟山鸟海,玩的不是浪漫,是挑战!老婆,哪一次不是你一说想要个拥抱,我不是拔腿就来到,我身后都是浪花一道道!”</p> <p class="ql-block">花花:“还一道道呢!鬼信你!上次我就看到你和那个妩媚的什么凌波仙子说悄悄话,一看到我,你们就赶紧走开,说啥呢?还捂着嘴,怕我听见啊!”</p> <p class="ql-block">草草:“老婆大人啊,天大的冤枉啊!你一过来,也不看我一眼就走开,我哪有什么悄悄话给它说啊,我是在给它嘚瑟,给它说看俺媳妇多漂亮,世间美女千千万,只有俺媳妇最好看,永留在我心间!嘿嘿嘿!”</p> <p class="ql-block">花花:“还永留心间,你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哄我开心,好给你们紫家传宗接代!”</p> <p class="ql-block">草草:“看老婆说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们紫家讲究的就是门当户对。我帅,必须有你这么漂亮的美女才可以。你看我们去年生的宝宝都长大成鸟,成家立业了。咋弄?今年再弄一窝?去年三只,今年咱们来个六六大顺,我把我们温暖的窝窝都比去年搭大了两倍!这是恩爱的结晶!咱紫家有了你,紫气东来凤凰飞,雪融冻土蕴富贵。”</p> <p class="ql-block">花花:“瞧你那小样!每次我生气,我想跟你好好吵一架,你就会跑,追都追不上!”</p> <p class="ql-block">草草:“我就喜欢被你追的感觉,被媳妇儿追,心都跟撒花儿一样的美!媳妇儿,是不是以前我追你的时候,你是不是感觉忒幸福😁?”</p> <p class="ql-block">花花:“去,你能不能正经点儿?以后家里事能不能别老让我太操心,我头发都有白发了,脸上都快长皱纹啦。”</p> <p class="ql-block">草草:“好的,都听媳妇儿的,媳妇儿哪里老啦?一点都看不出来,没事,我以后给你更多的爱,以前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以后就把我所有的爱和暖平方后都给你,把爱和暖化成蜂蜜滋润你,青春永驻!龙年生一堆龙仔!咋样?我搭的窝怎么样?由去年的三室两厅,变成了豪华别墅!”</p> <p class="ql-block">花花:“我怎么就经不起你的糖衣炮弹,要那么多,你能养的起吗?去年把三个养大都力不从心。”</p> <p class="ql-block">草草:“放心吧,今年我就多出去干活,今年我们这里的环境好多了,食物也丰富多啦,我每次都给你带好吃的,我以后会更加努力保护和照顾好你和崽崽们。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你看,我给你带来什么啦?”</p> <p class="ql-block">花花:“以后别再惹我生气了,我生气时,心里很难受的!”</p> <p class="ql-block">草草:“好的,都听你的,绝对不再惹你生气,怎么样?好吃吗?来,我给你擦擦嘴巴,瞧你,都吃到嘴外面啦!天不早啦,我们去……”</p> <p class="ql-block">夕阳西下,草草和花花走进了它们温馨的窝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