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友联谊何其乐也 师生聚会不亦乐乎

春之韵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全班22名同学,是学生,亦是街坊邻居。今日更像朋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是2013年正月初三于平度城第一次师生聚会。2名老师.10名同学。</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10年前的我们,年轻许多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日相聚,分外高兴,同学.师生互致问侯,互祝新春快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非常荣幸参加同学们的聚会。因为我与同学们共同学习的时间,最多也就一年吧?同学们每次聚会都叫上我,我非常高兴。</p><p class="ql-block"> 十分感谢每次聚会的倡导者.组织者。同学们放下手中的事情,从北京赶来了,从烟台赶来了,从平度的各个地方赶来了,一呼百应啊。</p><p class="ql-block"> 从毕业至今47年矣。47年南北西东的分离不能稍减的同学情,老而弥坚;</p><p class="ql-block">47年春夏秋冬的流逝没有磨灭的师生谊,历久弥新;47年,让我们体会到了情义无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年,同学们都是祖国的花朵,感谢同学们让我听到花儿绽放的声音。同学们在各自的沃土上,开出各自的绚烂.各自的精彩。无论从政.经商,还是做工.务农,同学们个个都是优秀的。岁月的历练,给了同学们更多成熟.更多从容.更多睿智,老师为你们骄傲.自豪,且欢乐着你们的欢乐。</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勤奋学习,刻苦用功,不敢懈怠,不敢放松。因为要给你们一碗水,我得有一桶水;学深为师,品正为范。所以,我必须具备丰富的专业知识用来教书,还必须提高自身素养以育人,身体立行做好同学们的表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与同学们的共同学习中,我时刻被感动着。同学们仔细听讲,激发我讲得口齿清楚不啰嗦;同学们认真作业,激励我板书规整不了草;同学们课下问我,督促我细心备课,对学问深钻细研不敷衍……。在一次次的感动中,我与同学们一同成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同学们,让我感到了当老师的荣耀和幸福。我后来在济宁就学期间,有同学给我去信,信皮上写着:“信啊信啊快快跑,见到老师先问好”。我的同学看到了,对我投来赞赏的目光。身在异乡,也感受到同学们给我的荣光与温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谢谢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提升了自己。在济宁供校刚开学时,我班一个叫许廷科的同学问我 :“ 慈春,你们昌潍地区的同学,说话我们听不懂。怎么你说话我们能听懂了?” 我说 :“ 可能跟我干过老师有关吧?因为把话说得让人听懂,是一个老师最起码的要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我们迈入或正在迈入老年行列,要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向着健康.充实.快乐出发。在力所能及的为家庭.为儿女做贡献的同时,更要照顾好自己,不给儿女添麻烦,就是对儿女最大最好的支持帮助。学点养生,做好健身,寻个爱好,调正好心态,把我们的老年生活,过得完美,过得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昨天的回忆让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聚会让我们永远铭记,明天的憧憬让我们更加奋起。最后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青出于蓝更胜于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共同干了这杯老酒吧;</p><p class="ql-block"> 敬我们47年前的共同学习;</p><p class="ql-block"> 敬我们47年来浓浓的师生情缘;</p><p class="ql-block"> 敬我们今天欢乐的相聚;</p><p class="ql-block"> 敬我们今后永远美好的师生情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再写师生新篇章,</p><p class="ql-block"> ——干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是书,百读不厌;</p><p class="ql-block"> 同学是光,祥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同学是伴,相扶相搀;</p><p class="ql-block"> 同学是金,恒久不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流转,同学情长存。</p><p class="ql-block"> 同学会,勾起了我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同时,也倍感同学情意的珍贵。这里是我们心灵的港湾。</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同学情,如陈年老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贵在相聚,珍在心灵,感恩相遇,感谢有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岁月虽远,但情正浓。让我们把握和珍惜这难得的相聚吧,重叙往日的友情,倾诉生活的苦乐,互道别后的思念,尽享重逢的喜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相聚的时间总是太短,美好的时光也无法挽留。就把这欢乐的时光浓缩成这个美篇吧,让它将难忘的瞬间化作永恒的美好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