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

三木华子

过年是阖家团圆的时候,对我来说,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不同的是任务稍微重了一些,妈妈家过年姐姐每天过去,我还是隔天过去看看,初二姥爷也去看看他们。 婆婆家保姆休息也是弟兄两个轮着过去给他们做中午饭,姥爷去的时候我先把饭菜做好,姥爷送过去。 <p class="ql-block">所以无论是年亦或不是年,我这个厨娘全年无休日。</p> 三十的时候做了一锅红枣馒头,大家反馈不错,初二又做了一锅。 初三初四,都需要给婆婆做饭,我做了糖核桃包子,姥爷觉得好吃就给婆婆拿了几个,两天就吃完了,我昨天又做了一次。 婆婆不怎么挑剔饭菜,我做了一次带鱼,山西人的大烩菜:丸子烧肉土豆白菜粉条总也吃不腻。 三十煮的咸肉煮了两次砂锅就消耗完了。 昨天是情人节,我也赶时髦做了一锅玫瑰花。主要想消耗家里的西红柿,用西红柿汁和面加了一些糖玫瑰,好看又好吃。 今天侄子过来吃饭,我做了一大锅羊肉,准备给他们烙点麻酱烧饼。继续砂锅菜。他们一家都喜欢喝粥,我准备熬一锅杂粮粥。 这几天的天气真不错,街上到处都是人,春光明媚的每天出去走走,前天去了趟文瀛湖人也超级多,堵车堵的很晚才回来。 <p class="ql-block">安静了几年,今年的爆竹声格外响亮密集,有开心的人就有烦恼的人,只有随遇而安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