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的年与热闹的年

微笑生活😊

<p class="ql-block">  去年,我独自一人在家过年。那是一个寂静的春节,没有亲戚朋友的喧嚣,没有繁文缛节的拘束。我享受着那份孤独,那份自由惬意。我用镜头记录下了每一个角落,每一处风景,仿佛在与这个世界对话,分享着寂静的喜悦。</p><p class="ql-block"> 今年,他们全家都来了。热闹与喧嚣替代了去年的寂静。每天都在为准备食材、烹饪、洗碗中度过。看着他们满足的神情,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我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满足和快乐。</p><p class="ql-block"> 去年,我独自走过城市的每个角落,感受着每一份孤独与自由。我品味着每一份食物,看着窗外的风景,独自庆祝着这个特别的时刻。每一个瞬间都如同一幅画,被我珍藏在心底。</p><p class="ql-block"> 今年,我在厨房里忙碌,为他们准备着每一道菜。看着他们两大桌围坐在餐桌旁,享受着我为他们准备的饭菜,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这种幸福来自于付出,来自于看到他们满足的神情。</p><p class="ql-block"> 无论是去年的孤独,还是今年的热闹,都是我人生中无法替代的宝贵记忆。它们让我更加珍惜每一个瞬间,让我更加理解生活的真谛。这就是人生百味吧!有孤独、有热闹、有付出、有收获。每一个瞬间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去感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