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闻】(2)武当山逛庙会

清秀竹子

<p class="ql-block">武当山逛庙会</p><p class="ql-block">大年初四四方山赏花完毕,刘伟说,武当山初一到初七都有庙会,我们可以去逛逛!有三家赞同。于是初五上午九点我们在高速路口集合,前往武当山!</p><p class="ql-block">刘伟细心,看宝先生坐在驾驶室,便说,宝哥,你昨晚喝酒了,你最好不要开,我两次上高速都碰到警察查酒驾!幸好我不喝酒!于是,宝先生极不情愿地让给我开了!高速上车真多,宝先生眼睛瞪得比我大!我说,你放心,我半夜高速都开过,你还有什么不放心呢!</p><p class="ql-block">高速开车还真要小心,来回都遇到交警处理事故!高德导航一直提醒!大多时候是畅通无阻的,车速能到一百。如果有事情,爬行如蚂蚁!高德报了两次车速,平均车速只有57和71!可见,高速免费虽好,安全驾驶更重要哦!</p><p class="ql-block">武当山是天下第一仙山,它的庙会别具一格!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道喷泉,人们喊声愈大,它喷出的水柱愈高!于是,宝先生带领大家在那里奋力呼喊,喷泉水柱越来越高,大家喊不动了,它便徐徐落下!</p><p class="ql-block">喷泉附近是各式各样的小吃摊位,都布置得非常精致漂亮,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穿过摊位便到了福寿康宁广场,还有黄灿灿的金钱树,人们可以在这里祈福!</p><p class="ql-block">在广场,我们遇到了挑花篮的演员,一打听,民俗表演刚刚完毕,我们来晚了,好遗憾!宝先生不甘心,说能不能把你的花篮借给我挑一下,那位美女很大方说可以的,还教给我们走小碎步,又来了一位男子很耐心地教我们如何走!叶子和我都试了一下,玩的好开心!那位美女说,你们也不晚,下午3点玉虚宫还有太极拳表演!</p><p class="ql-block">刘伟是个好导游,说带我们去参观元和观!步行约半个小时就到了!先到元和观村的党群中心,那里值班人员很热情,说欢迎你们来,祝你们玩的开心,我们这里停车免费,可惜我们已经把车停到收费的停车场了!但也不贵,停一天也只要10元!</p><p class="ql-block">元和观附近有新修的漂亮景区!我们在那里绕了很久,看到一个老房子注明是清代学者贾洪诏故居,门锁住了,透过门缝看到了里面一道大门门楣上“书香门第”四个遒劲大字!付老师说我父亲的老房子和这个一样,住在这中房子里的人文革中日子不好过,父亲挨整了!后来平反了,现在好过了!其余是民宿和餐厅,就是没看见元和观!我正在疑惑,抬头见有元和观路牌箭头,沿箭头方向步行一百米,便看到一个有着几座古色古香的建筑的大院!进去一看,我大吃一惊,原来这个元和观居然是武当第一观,还是世界文化遗产!叶子说,我以前来过,我说我还是第一次来呢!叶子是强驴,徒步武当山无数次,大雪天都走过南神道!我徒步过西神道和五龙宫,自认为不错,但比起叶子还是小巫见大巫!</p><p class="ql-block">这元和观是道教徒面壁思过纠正错误的地方!我想,为什么刘伟现在戒酒戒烟,工作出色,变得越来越优秀!这与他经常来元和观有关系呀!他每年都要来几次,有时还在武当山住几天,东西南北通往金顶的道路他不知道爬过多少次了!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装备齐全的又能吃苦耐劳的真驴子!心诚则灵,近朱者赤,刘伟的美丽的夫人郭玲常常是夫唱妇随,也练就了一副好体魄!</p><p class="ql-block">吃完丰盛的午餐,我们步行1.3公里就到达玉虚宫,这是武当山面积最大的宫殿,号称武当第一宫,这里举办过中央台直播的世界级的武当太极体育盛会!我以前来过几次,每次都有各色人种在这里练拳习武!这次看到的是游人如织,那些穿着蓝色道士服的外国人穿梭其中!</p><p class="ql-block">玉虚宫宏大壮观,是明朝的皇家道场。数座巍峨的宫殿很对称地矗立其间!看起来很新的宫殿是2007年清华大学建筑系负责修复的!</p><p class="ql-block">我正疑惑为何快3点了还看不到玉虚宫的表演队伍,这时候郭玲接到刘伟的电话,说表演在玉虚街进行,已经开启了!于是我们走出玉虚宫来到玉虚街,迎面就看到了绵延1公里的演出队伍!刘伟真会操心,不是他提前出去看,估计我们又要错过这次表演了!</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整齐划一的柔力球表演,还有武当九式拳千人表演,居然还有乒乓球表演,都是我喜欢的运动呢!这里的人们真热爱运动呢!每个人的表演都是一丝不苟!观看的人群也来自四面八方!今天是祈福日!我们能看到停车场有全国各地牌照的车几千台,还有好多房车!玉虚街是老营镇最热闹的街道,游人很多,店铺都在照常营业!</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月14号,正月初五,情人节撞上财神日,武当山逛庙会不虚此行!以前来武当山,目标总是一个:登上金顶!总是匆匆路过老营镇——武当山经济特区,今天可是着实逛了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