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要赢一次!——看电影《麻辣滚烫》

细碎的荫凉

<p class="ql-block">看电影对于我来说半年有一次就不错了!上一次看的是《长安三万里》,因为我从小就是李白的粉,所以去看的。这次是被网上如潮的好评给闹的,评价一边倒的好,走在路上都能听到有人议论。终于还是没忍住,跑去一睹为快。</p><p class="ql-block">论煽情,论吊胃口,论逗哏搞笑点,这都是贾玲的长项。上一次《你好啊,李焕英》就火过一把,这次贾玲再一次搞事情,而且来硬的。</p> <p class="ql-block">娱乐圈里总是拿贾玲的胖说事,贾玲人家是靠才华不是靠颜值好不好!人家胖怎么了,不一样的火吗?不一样的受人欢迎吗?至于那些拿胖说事的,咱们也不必在乎,毕竟谁能让所有人喜欢。但这次贾玲要来真格的,要减肥,并且以减肥为题材拍部电影。贾玲用一年的时间一边减肥一边拍电影。减肥成功,电影也拍完,整个一个见证奇迹的激动时刻!</p> <p class="ql-block">且不论故事,这故事本就够励志。一个宅家里十年的胖姑娘,被人奚落,被人挖墙角,被人看不起,甚至跳楼自杀未成。发奋起来要练拳击,让自己赢一次!但励志的故事太多,没点真格的又如何能打动人?最大的看点来了,传说中的胖子贾玲真枪实弹的上场减肥,诠释女主的逆袭人生。</p><p class="ql-block">此刻表演如何真的不是重点,剧情怎样也不是重点,那个家喻户晓的胖贾玲减了100斤,而且减了一百斤的贾玲真的变好看了!她怎么做到的?大家的好奇已经被鼓荡得像风帆一样,迫不及待的要亲自去见证。</p> <p class="ql-block">好久没见过电影院里满场,贾玲的贡献很大,让我这类不爱看电影的也走进了电影院!贾玲又一次成功,票房排名又排第一。</p><p class="ql-block">两个小时的电影,我一点神也没分,看得聚精会神。前面的章节有些拖沓,有些剧情其实并不合理。但演员的本色出演,市井烟火的取景十分的生活化,感觉亲切朴实。前面的女主有多难看,后面的就有多精彩。对于电影的手法与技巧我并不懂,但对比的抒事方式却用的很成功。说不上演员那里演得好,但是有一种真实的力量,它打动着我,感动着我,触动着我。</p> <p class="ql-block">有什么比真实的力量更感动人?有什么比身体力行更影响人?有什么比说到做到更能说服人?贾玲的聪明正在于此,她把一个减肥的话题变成了一个故事,又把一个故事变成可触碰的现实。既解决了减肥,又让电影大获成功,真的是一箭双雕啊!</p><p class="ql-block">我真的是冲贾玲减肥后的形象去的,我想大概有很多的人也和我一样吧。不得不说,她减肥成功的样子很美!</p> <p class="ql-block">“You Only Live Once,你只活一次。所以被嘲笑也没关系,想哭也没关系,失败更没有关系,因为YOLO,你只活一次”。贾玲这次真的是为自己活了一次,而且也让大家看到,她瘦下来的样子有多美!</p><p class="ql-block">就如剧中的女主角杜乐莹说的,你总得赢一回!虽然她没有赢得比赛,但她赢回了自己!结尾的时候,那个曾经看不起她的健身教练约她吃饭的对话很有意思。他问她什么时候有时间,她说:看心情!对比之前的卑微,她拿回来了自己人生的主动权。</p> <p class="ql-block">电影结束,我一直等到放完了贾玲的减肥日记才离开影院,我甚至想再看一遍!贾玲,你赢了,你的麻辣滚烫让我心头也烫了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