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开心每一天A

<p class="ql-block">——2023年黄梅县高考状元石氏后裔石涵博在甲辰龙年正月初五石氏家族团拜会上的发言</p> <p class="ql-block">石涵博同学在发言</p> <p class="ql-block">石涵博同学的发言,热情洋溢,深情款款。有爱心,有担当,有祝福,有感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理想,继续前行!特分享!——编者。</p> <p class="ql-block">尊敬的家族长辈们,亲爱的同辈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这新春佳节的喜庆的日子里,我们齐聚一堂,迎着初升的朝阳,伴随着家家户户的炊烟,共同举行这一年一度的团拜会仪式。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作为家族中的一名晚辈,也是一名正在求学的大学生,我有幸在这里代表新一代的家族成员,向列祖列宗表达我们的敬意,并向在座的每一位家族成员致以最诚挚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首先,请允许我向先辈们表达最深的敬意和感激。是您们辛勤的耕耘与不懈的奋斗,铸就了我们家族的辉煌历史和深厚底蕴。您们的智慧与勇气,如同家族中那棵参天大树的根,深深植入土壤,即便风雨交加,岁月变迁,也始终坚韧不拔,支撑着我们家族的繁荣与发展。我们晚辈的每一份成就,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您们的辛勤付出和默默支持。是您们的悉心教导,让我们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学会了感恩与回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此,我想说,我们是多么幸运,能够出生在这样一个充满爱与智慧的家族。家族的温暖,如同冬日里的一缕阳光,驱散了寒冷,带来了温馨。家族的力量,如同磐石般坚固,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无论遇到怎样的风浪,都有坚强的后盾。在此,我也要特别感谢在座的长辈们,感谢您们的教诲与关怀,</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新的一年里,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在学业上有所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将尽我所能,以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扬家族的优良传统,将家族的精神和力量,带入社会的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时,我也希望能够担起连接家族传统与现代文明的桥梁。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晚辈有责任去学习和掌握新知,用现代的视角去诠释家族的智慧和精神。我们要用青春的活力和创新的思维,去适应时代的发展,同时也要牢记家族的教诲,将传统的美德与现代的文明相结合,让家族的文化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焕发出新的光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此,我还要向所有的同辈们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不断进取,努力成为家族的骄傲,为家族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以家族为荣,以先辈为榜样,不忘本,开拓创新,将家族的光荣传统继续传承下去,让我们的家族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兴旺发达,繁荣昌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最后,衷心祝愿家族的每一位成员,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家庭幸福,业绩昌盛。愿我们的家族在和谐、友爱的氛围中,不断发展壮大,愿我们的家族在新的征程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就。</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石涵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right;">甲辰龙年正月初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编辑制作:石良新。图片手机自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