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见闻】春节里赏梅拍梅

追光逐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追光逐影(美篇号5483475)</p><p class="ql-block">摄影:追光逐影</p><p class="ql-block">器材:佳能RP 70-200/f2.8</p><p class="ql-block">地点:武汉CBD淮海路小梅园</p><p class="ql-block">音乐:追光逐影吹奏《梅花三弄》</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2.13</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四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晴天,我背着相机来到了淮海路边的小梅园。走进梅林,我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在阳光下梅花绽放得如诗如画,每一朵都散发着迷人的芬芳。</p> <p class="ql-block">  当我漫步在梅花树下,轻抚着那细腻的花瓣,感受着它们微微的颤动,仿佛能听到它们轻声诉说着前几天武汉那一场大雪里的故事……我沉浸在梅园的花海中,时间仿佛静止了,只有我和梅花相互倾诉着心事。</p> <p class="ql-block">  晴天的光线使得梅花的色彩更加鲜艳,花瓣的纹理也更加清晰可见。我仔细地观察着每一朵梅花,感受着它们的生命力和坚韧意志。我在梅园里寻找不同姿态的梅花,采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调好焦距对准镜头,捕捉它们千姿百态的美丽,轻轻按下快门,记录下它们每一个独特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拍摄梅花的过程,也是我与自然对话的过程,我的相机镜头里的梅花,每一朵都是那么独特,有的含苞待放,宛如羞涩的少女;有的已然绽放,如同一曲悠扬的乐章。我感觉,在这个喧嚣的世界里,小梅园里且让我感受到了一份宁静与美好。拍摄梅花的感觉,就像是在捕捉大自然的灵魂,将那份纯净与美好传递给更多的人。</p> <p class="ql-block">  当我要离开小梅园时,心里充满了对梅花的敬意和感激。因为梅花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坚持不懈,在寒冷中绽放自己的美丽。我想,拍摄梅花其实是一种对美的追求,也是对生活的热爱,更是用心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让生活充满更多的诗意与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