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今宵,鹏城岭友13年来持续相约

a

又是一年新春初三时,居住在鹏城深圳的岭友们奔走相告、精神抖擞、红妆淡抹,驱车纷纷来到南粤美丽的惠阳,开启新春的欢聚。<div> 鹏城岭上,乡亲乡爱,在南国这片热土每逢春节初三来相约,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由中年青年男女步入白发苍苍的暮年。岁月不饶人,可是尝过岭上寒冬雨雪的人们,来到一年四季常绿常新的鹏城,情由然而生,意越愈发浓重。由各自为请,变成来一场大聚会吧,自2012年起,一发不可收拾,一年更比一年好。</div><div> 你瞧,那边的靓女越来越靓,红妆淡抹。你看,这边的帅哥越来越帅,可不是西服革履,还有每年的表演服装整齐划一美不胜收。</div><div> 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来一次深情的回味吧。岭上的游子思乡思亲人的情越来越浓。<br><div><br></div></div> 大合影 海魂衫整齐划一的表演大合唱《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大家表演大合唱《万泉河水清又清》 联欢晚会由雷喜艳女士主持 联谊会新任会长鹿占岭先生致辞。 他在致辞中说:<div> 鹏城岭上我们这个群体,从2012年开始坚持乡友初三联谊聚会,已经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其中除2020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没有举办聚会活动外,其余十二年我们都连续举办了十二届初三乡友联谊会;虽然我们活动的场地、服装等条件比较简约,不那么时尚,表演的节目也不够精细,但大家的热情始终不减,兴趣逐年高,期盼一年比一年好,而且每一年的精彩都在积累,每一年的热闹场面都时常在我们大脑浮现,正是大家的这种热情、兴趣和期盼,才使得我们初三相聚联谊活动得以延续不断;正是大家的理解包容和积极参与,才使得我们能一同走过不同寻常的十三年相聚。<br> <br> 十三年来,唐喜义大哥会长、赵波大姐秘书长带领鹏城岭上的乡友们走过了一段快乐、有意义的难忘时光;我们每年聚会整齐划一的精彩合影照片,好多都上了热搜、快手被朋友们传播,有些精彩照片作品还被摄影师投稿给有关部门,获得了不同反响;我们表演节目的视频,更是被朋友圈的朋友们相互转载,朋友们看了我们的节目视频,更多的是被我们的节日气氛和精神面貌所感染,纷纷赞许和羡慕;在这些年的活动中,唐大哥、赵波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说我们走过的这十三年不同寻常的路,唐大哥、赵姐做出了积极贡献,功不可没,也赢得了鹏城岭上全体乡友的尊重和爱戴,在这里我代表鹏城岭上全体乡友,向唐喜义大哥、赵波大姐表示诚挚的敬意,感谢您二位这么多年的辛劳和付出,谢谢二位!希望唐大哥、赵波姐在今后的日子里多多保重身体健康,同时能一如既往的关心、指导和参与鹏城岭上的各项活动。</div> 他最后说:<div> 是缘分让我们相识相聚在深圳;我们伴随着深圳改革开发的步伐,也走过了的充满光辉和曲折的人生之路。2024年新的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在今天这个相聚的时刻,我油然的想起了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我们基本都是退休的人员,我们的今天恰逢祖国盛世太平,恰逢改革开放的深圳日新月异,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把退休后的时光,用来实现梦想,有信心把以后的人生过的更精彩!</div> 几位靓女表演小品《喝酒》 美女岭友表演舞蹈 袁德军女士表演彩绸舞 新任联谊会秘书长袁德民女士表演彩绸舞 诗人书法家何山在表演 第一次参加联谊会的岭友在表演 年已七旬大姐大吴玉珍女士在表演 李桂云(右)雷喜艳(左)在领舞健身操 联会会之后,大家兴致勃勃的来到位于惠东县海滨的五彩滩旅游。 联谊会上,新任会长鹿占岭先生最后发表,联会感言。<div> 今年的初三聚会结束了!虽然时间短暂,但可以说进行的“很完美”。<br> 大家的热情依然很高,参加人数创新高;最重要的是,大家积极的支持和参与;唐大哥依然尽心尽力的忘我工作着;耿哥和炳跃哥依然为聚会跑腿购物;月萍姐专程为聚会打印歌词、借来本夹;庆魁哥依然拿起摄像设备,为聚会拍了那么多精彩的照片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付出,其实是这次聚会活动的脊梁和保障。<br> 大家积极登台唱歌献舞使聚会充满热烈气氛,吴大姐的快板开心逗乐,苏哥和春红的对唱使大家觉得幸福感满满,青山哥的朗诵高亢奋进,说出了兴安人来深圳的辛历路程和幸福,还有李姐引领大家的走秀,袁大姐率领扭起的秧歌,新入群兰仙和仲秋的演唱等等,为聚会增填了浓郁色彩,正是由这些节目的贯穿,才使聚会充满热烈和快乐!<br>在这里,我和袁二姐谢谢大家了!谢谢大家的辛劳付出和鼎力支持,期待明年再相聚!<br></div> 孟庆魁也即兴赋诗一首《感谢 鹏城岭上的朋友》<br> <div> 感谢 鹏城岭上的朋友</div><div><br> 原作:汪国真 改编:孟庆魁<br><br>让我怎样感谢你,鹏城岭上的朋友<br><br>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br>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br><br>你们却给了我整个春天<br><br>让我怎样感谢你,鹏城岭上的朋友。<br><br>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br>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br><br>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br><br>让我怎样感谢你,鹏城岭上的朋友。<br><br>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br>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br><br>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br><br>让我怎样感谢你,鹏城岭上的朋友。<br><br>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br>我原想亲吻一朵雪花<br><br>你却给了我银色的世界。<br><br><br>谢谢!<br>.</div> 诗人何青山先生在朗诵长诗,《多想回故乡看看》。诗中写道,春天多想回故乡看看,那满上遍野的红杜鹃,夏天多想回故乡走走,那绿野满山,秋天多想回故乡瞧瞧,美丽的五花山,冬天多想回故乡溜溜,目睹银白世界。 吴玉珍女士在表演新作数来宝《说说鹏城岭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