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个春节(二)

画舫听雨眠

<p class="ql-block">我的这个春节(二)</p><p class="ql-block">依着先生的意思,我们一家五口回到了老家,先去看了公公婆婆,年迈的公婆听力都有障碍,跟婆婆交流时大声吆喝,她还稍微能听得见,公公是一点都听不见我们说话。我努力不让自己瘸,大过年的我真心不愿给别人添堵的。可是还是感觉到了老人异样的眼光,先生给婆婆说了我的情况,婆婆看着我,嘴里嘟囔着:“这么大的家口,这可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的心里真是更加的愧疚。是啊,我们一下回去那么多人,我又不能干,可咋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家里乱的要各种收拾,我又不能动,今年真是辛苦了儿媳妇。家里的一切卫生都是她收拾,又代替我去帮她三婶子干这干那的,因为婆婆那边今年老三家值班。先生也是在我们家厨房又是炸有是抄,累的 他也是腰酸背痛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二中午,本来我们家的风俗是全家人哪都不许去,就在家大吃大喝,我给先生说,咱不过去吃了吧。老三也不用那么忙了,先生听了又是一顿暴躁,说大过年的不一起聚啥时候一起?好吧,听他的,瘸着腿过去了,一看怎么样老二家没来?说老二今天有事请假了,我的心里真是大写的尴尬!人家老三两口子忙来忙去一上午就伺候我们全家,可能生病的人,想的有些多,比较敏感,我总感觉以前非常亲我的婆婆,现在看我的那个眼神儿,真真的让我感到愧疚,愧疚又愧疚!况且婆婆还说了好几遍:”这么大的家口,可咋办?”我知道她这是心疼我,又心疼她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初二的都不喝酒?先生也说过敏一点没喝,这可是我嫁过来四十年了第一次这么安静的过初二,往年初二我们兄弟妯娌们可都是要开心的不醉不归的。老三家准备的非常丰盛,适合我们各种人的口味的菜都有,真是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儿媳妇跟她三婶包了肉馅饺子,我呢,依然回我自己的屋里疼并愧疚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初三了,走娘家,今年我值班啊。给老妈打电话,明天中午要吃的东西从冰柜拿出来吧。老妈说,早拿出来了,也洗好了。好吧,心里好安慰。有妈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快八十岁的老妈,真的很能干。初三早上我们八点过去的时候,她已经把所有该洗的都洗好了,鸡也炖上了,就等客人齐了就下锅了。老妈啥都不让我干,把我推到火炕上坐着看他们干,老妈,弟妹,妹妹妹夫,还有先生,他们都在忙碌着,只有我喝着茶水磕着瓜子,心里 挺舒坦,竟然也没了以往的那种愧疚感。在娘家跟在婆家的感觉是不是就是不一样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四,先生走亲戚去了,儿子一家初三去莱州拜年没回来,老妈让妹夫开车把我接到她那边,妹妹们都在,外甥还买了我最喜欢吃的榴莲千层,二妹夫做了一大桌子菜,幸福感真是爆棚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来打算初六回青岛,儿子媳妇拉着侄女初四下午先回,可儿子媳妇体谅我,怕初五有客人来看公婆。我不过去不好,过去又尴尬,都让我跟他们回来,就这样,临时决定,初四下午在老妈的恋恋不舍中回了青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初五,我是回来就躺平状态,早上睡到自然醒,媳妇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全部家务她都包了,幸福的我,虽然腿还是疼😣要命,内心很安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希望菩萨保佑我,念在我平时一心向善,初七住院手术会顺顺利利,快点好起来,不给别人添麻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