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一日

尹老

<p class="ql-block">  尹老</p><p class="ql-block"> 美篇号 11881596</p> <p class="ql-block">  新年快乐!吉祥安康!</p> <p class="ql-block">  昨天(年初四)从常州赴江阴姐姐家,我妹妹一家子也从上海趕过来,我们兄弟姐妹三人得以团聚。一个大家庭三戶人家二十余人四世同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用餐后集体出游长江南岸的沿江风景带。</p> <p class="ql-block">  先是游君山公园,爬君山。遥想当年我上一次的登临还是我在山脚下的君永小学唸书的时候,那辰光年少,意气风发,一口气从山脚蹬蹬蹬就到了山顶。七十年过去了,如今兴致犹存,可终究岁月不饶人,现在要手脚并用,当真是”爬山”了。漫山的树林,石条铺就的小道,山腰的亭子和一座十分气派(有点黄鹤楼的样子)的高高楼阁,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没有的,顿生沧海桑田之感,欣喜的是今日的君山、江阴、长江…都有着远胜于我当年旧景的风貎。</p> <p class="ql-block"> 君山下来,去往江边的韭菜港公园。临近的韭菜港大桥造型秀美,西洋古典风,好看,夺人眼球,是网红打卡地。有人说这是上海外白渡桥的仿制品,其实还是各具特色,自有千秋的。</p> <p class="ql-block">  韭菜港向东便是船厂公园、鹅鼻咀公园、长江大桥,一路美景,只是我们这次没去,我们是向西到了黄田港公园。沿江连绵几十里,风景如画,不得不让人叹服江阴的大手笔。</p> <p class="ql-block">  在江边小憩,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江面开阔,巨轮远行,近处是浪涛拍岸,一箭之地就是长江大桥巍然矗立。放眼远处,长江在过了江阴这最窄处便是浩浩荡荡奔流入海,惟见长江天际流,引人遐想翩翩。在黄田港公园还参观了江阴城市记忆馆,思接千古,目及万里,心潮澎湃,不能自已。</p> <p class="ql-block">  亲友相聚,饴含抱孙,遍赏美景,今非昔比,幸福美满,此生足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