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财神遇上爱神

夏冬玲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上,微信收到了红包。红包是财,数字是情,我这是有钱花又有桃花啊。哈哈,其实,情人节不是一定要有个情人,而是要我们做个有情的人。对天地有敬畏之情,对苍生有悲悯之情,对长辈有尽孝之情,对幼小有疼爱之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财神遇上爱神,愿我们有良人相伴,有家可温暖,有点钱可满足小小的愿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昨天晚上,宝妈就给大宝小宝安排了今天的工作——擦家里所有的玻璃,小宝表示不服:过年都休息的!大宝说:明天财神进家,服从就能财源滚滚;明天又是情人节,听话就算给你妈吗的礼物吧。你看财有了情也有了,多好。小宝轻轻的“奥”了一声,不情愿中表示了服从。自己有点委屈,也要让家人舒服,家嘛就应该是这样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早餐后,大宝带着小宝忙活了起来,认真的样子最可爱,赶紧拍个视频,做两个抖音,这两首歌最能表达我的心境。以后的以后,这将是多好的往日时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嘛,嚯嚯了一点面,薅了小区绿化带一颗紫甘蓝调色,财神爱神向你保证,我今天一定从网上买两颗紫甘蓝苗给补种上。超市菜场这两天都没有紫甘蓝,火龙果颜色太深,今天我只想做最喜欢颜色的玫瑰花,今天是情人节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还嚯嚯了好多水果,今天都不可以用手抓着水果往嘴里送,都要用叉子慢慢的放进嘴里,一定要有那个调,今天是情人节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哈哈,其实结果想象去吧。我嘛,要的就是一个仪式感,过程怎样我都开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午饭后,小憩片刻,陆陆续续来到影视厅。家里最喜欢的就是这里,那屋顶的灯光熠熠生辉,仿佛繁星降落人间,置身其中,美妙又梦幻。同学每周聚都要唱歌,我从没开过口,我只在家里在这里恣意妄为的舞着唱着。很多事情,我只喜欢一个人做,改不掉的习惯,难听点说是闷头犟,好听点说是个性,我这是个性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欢愉的一个下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凑不够星辰,那就到郊外放烟花吧,四点半,我们准时从家出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路上大宝和小宝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起了了烟花的由来,有些我还真是第一次听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啊。大致把他们说的总结如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公园200年,人们把竹子扔进火里,用烟和噼里啪啦的声音驱除瘟疫和瘴气。大约在公元 800 年,一位炼金术士将硫磺、木炭和硝酸钾混合在一起,希望找到永生的秘诀, 谁知混合物着火了,火药诞生了。当火药装入竹筒或纸筒中点燃时,爆竹出世了。再通过燃烧不同颜色的染料来产生不同颜色的烟雾。五彩缤纷的烟花形成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说着说着,不知不自觉江心洲到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暮色缓缓降临,已有好多帐篷坐落在草地上,几个孩子拿着拿着点燃的仙女棒,笑着追逐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天完全黑了,大宝小宝上场了,“噌 噌 噌”烟花像一枚枚子弹直冲云霄,“砰、砰、砰”到了空中,绽放出了多姿多彩的形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夜色越来越深,人越来越多,夜空宛如姹紫嫣红的百花园绚烂缤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这个日子,好像唯有烟花,才能吐出人们的喜悦,唯有烟花,才能烘托这喜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表达未尽,生活继续,愿一切更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 夏冬玲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 拍摄手机</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