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乐

王丽

<p class="ql-block">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年前的白雪也融成了雪水,沉入了生长万物的大地,新的一年又来到了。</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对时间和距离都没有太多感知的人,觉得除非离开地球到太空去,人在这世间的生活并无太大的差距,毕竟适合人类生活的环境也存在千万年了。</p><p class="ql-block">相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我更多的精力都花费在了孩子们身上,我希望把最好的东西都送给孩子们,自己穿着几年前的旧衣,手机也尽量挑选性价比高的使用。</p><p class="ql-block">之前的几年我都带着豆豆一人生活着,豆豆爸在外地打工挣钱,每年两万的生活费也不觉得太多。后来有了侄子和侄女,侄女现在又跟着我上小学,哥嫂每月也给了我零花钱,让我陪着爸妈一起养育着孩子们。不算不知道,豆豆爸今年对着手机支付看了消费账单,他的支付宝被我消费了一万多,哥嫂的微信零钱也使用了近两万,再加上我手中的现金,一年之中竟然花费了四万多!</p><p class="ql-block">豆豆爸开始数落我的“流水账”了,那么多的消费记录我却不知道自己都买了些什么东西,又或者是我自己生病花费太多了,我委屈得大哭起来。是啊,三个孩子加上我自己,一年之中花费了这么多,我该怎么算计今年的生活呢?</p><p class="ql-block">我对豆豆爸说今年不要哥嫂的零钱了,我就紧着豆豆爸给的先用,争取让今年的自己不生病,孩子们的花费也节约一些吧,看看新的一年最低消费是多少。</p><p class="ql-block">就先这样打算吧,新年到了,春天也跟着来了,阳光温暖的日子里,继续锻炼身体吧!</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