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脚散记》42—-踏雪寻仙林

💒曹志

<p class="ql-block">  对江南人来说,下雪总会带来欢欣,尤其是在杭州,雪中的西湖隽永无比,断桥上人山人海,撑着花枝招惹的伞特别漂亮。这些人都成了白娘子和许仙的徒子徒孙。</p> <p class="ql-block"> 2024年的第一场雪终于等到了!</p> <p class="ql-block"> 雪飘飘洒洒落了下来。欢喜的心情露在人们的脸上,一览无遗!老叟已无心扎闹忙,但是也喜欢雪中林间寻梅,向往着春天的到来… </p> <p class="ql-block">  下午2:00左右,雪越下越大,似乎有点大雪纷飞的味道。如兄的心按捺不住了,阵阵电话铃邀请我去赏雪,他亲自驾车前往临平。路上的车似乎有点堵,然大家心情很好,很少有喇叭声。在我们前面的车子甚至打开了车窗,一双纤手,伸车窗外接起了雪花。不到半个小时,仙林寺就出现在我们眼前。</p> <p class="ql-block">  寺位于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占地面积5.1亩,面积有4000平方米,已有700多年历史。寺院寻找到两块老石。在2016年上下努力下新建成圆通殿、功德堂及讲堂等,相继建成,发菩提心,以净土念佛。每年为在家居士三皈五戒八关斋戒,并于良辰吉诞分别举行念佛七、蒙山施食等共修法会,以佛法的智慧庄严国土、利乐有情。</p><p class="ql-block"> 到了仙林寺,如兄随一居士礼佛,我则抓起了相机。结束后,如兄快速到车里拿上水果给守护的居士,我则在车上等他。</p> <p class="ql-block"> 回来路上,他又出了新花样,说要去女众庙为她们送上过新年的祝福与礼物,我只得哈哈一笑,说:“你到底是来看雪景还是礼佛?”他露着狡猾的面容说:“兼顾兼修”。停车在雪花中一看,原来是大悲庵,她位于乔司社区博卡路6号,属女贞道场。据传始建于清代,原址地处现庵东面约百米。2008年,被宗教管理部门批准为余杭区首个合法女贞道场。</p><p class="ql-block"> 如兄拎着百果敲了二楼门,老尼姑出来,我一看以为是老和尚。她爽朗说我是尼姑。在她引领下,我们认真礼佛,春节前这是最后一次了。</p> <p class="ql-block">  据她说她一家三口都信佛。“离婚的老公在北方做住持,而她和女儿来到杭州做尼姑。其女儿留学印度学佛,回后创建了两座寺庙,一为此地,另一在千岛湖。她已73岁而女儿属龙。”听到这话,如兄说:“我俩也属龙,有缘分!”</p><p class="ql-block"> 四点我们返回。此时的天空已没有了雪花,天色青蓝,似乎透了一个消息:接下来几天天晴,暖暖的阳光会使春节气温升高,春暖洋洋!</p><p class="ql-block"> 瑞雪兆丰年,龙头已升启,凤凰涅槃生,吉祥如彩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