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四画“团圆”,石柱九畹逛一圈

老爷子

<p class="ql-block">正月初四画“团圆”</p><p class="ql-block">芝茅公路逛一圈</p><p class="ql-block">石柱九畹芝兰谷</p><p class="ql-block">处处是景润心甜</p><p class="ql-block">边走边看山水美</p><p class="ql-block">乡村振兴生巨变</p><p class="ql-block">似曾相识又不识</p><p class="ql-block">旧貌不见换新颜</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农历甲辰龙年正月初四,阳光灿烂,温暖如春。我与老伴及其子女邀约自驾(儿子、女婿掌盘)去秭归故地重游。早晨8点40分从三峡日报社家里出发,跨过至喜大桥,在夷桥路收费站上高速,在秭归九里收费站下,直接走芝茅(芝兰至茅坪)公路,经过罗家青林口林场、罗家滑雪场、芝兰谷景区,然后在石柱村游览。吃午饭后下午两点40分出发,然后经花桥峡谷中阳坪村,穿越九畹溪漂流风景区,到芝兰小镇,经峡口到周坪(九畹溪镇政府所在地)到界垭、聚鱼坊(牛肝马肺峡),在曲溪上三峡翻坝高速,下午整六点回到三峡日报社家里,历时9个多小时,约250公里行程,走了一个圆圈,画了一个龙年初四全家“团圆”走秭归,一路风景一路景的新年打卡。从茅坪到罗家,到芝兰至周坪等地,过去都是我用双腿和脚步丈量过的地方,留下许多难以忘怀的记忆。罗家曾是一个小公社,1964年我在茅坪税务所工作时,走村串户收过税。途经的中阳坪村,我就曾采访过“独腿英雄蒋传华修水渠”的事迹,九畹溪畔的青山村,1967年我在那里驻村3个月,宣传毛泽东思想,搞社会主义教育。建九畹溪电站,我经常去那里采访,印象深刻。今非昔比,那时的穷乡僻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一个圆圈所经过的地方,都成了靓丽的风景线,让人耳目一新,留连忘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