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百吃•春节家宴】 花开富贵话团圆

心安8655954

<p class="ql-block">甲辰降祥瑞,木龙腾飞年。随着2024的到来,在龙年齐贺岁的鞭炮声中,我们迎来了跨年夜,和翘首以盼的春节家宴。</p><p class="ql-block">家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它不仅是一顿丰盛的美食盛宴,更是一家人团聚的温馨时刻,还是传递烟火气和亲情的纽带。在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中,它具有着特殊的意义,也是炎黄子孙在重大节日时,抒发情怀的一种美好的表达方式。</p><p class="ql-block">2024年我家的春节家宴,与往年不同。这是自打我家小孙子来到这个世上,过的第一个春节。他的到来,实现了我们三世同堂一起过大年的团圆梦,也让我们享受到天伦之乐带来的幸福。</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家的年夜饭。</p><p class="ql-block">菜谱如下:</p><p class="ql-block">1. 年夜饭合集</p><p class="ql-block">2. 花开富贵虾</p><p class="ql-block">3. 肉沫海参</p><p class="ql-block">4. 东坡肉</p><p class="ql-block">5. 糖醋黄花鱼</p><p class="ql-block">6. 豆豉蒸小排</p><p class="ql-block">7. 腊肠炒荷兰豆</p><p class="ql-block">8. 白菜心拌海蜇皮</p><p class="ql-block">9. 猪肉韭菜水饺</p><p class="ql-block">10.锦鲤跳龙门</p> 年夜饭的合集 <p class="ql-block">家宴合集中的菜品量不大,但种类不少;有鱼、有肉、有海鲜,有热炒、有凉拌,还有个吃和甜品,更有中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的美味水饺。</p> 花开富贵虾 <p class="ql-block">我家的龙年家宴,用一道花开富贵虾,拉开了年夜饭的序幕,其寓意是富贵吉祥,事事如意,锦上添花。我选用家人偏爱的鲜虾,搭配上时令蔬菜,在视觉上给人以美的享受。</p> 肉沫海参 <p class="ql-block">这是一款年夜饭上的大餐,家常烧肉沫海参的个吃。当软糯球弹的海参,搭配上浓郁鲜香的肉沫入口后,瞬间让味蕾得到了满足。</p> 东坡肉 <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一道东坡肉,却是我儿时对家的记忆,它倾注了我对父母的思念,此时的我遥祝天上人间共团圆。</p> 糖醋黄花鱼 <p class="ql-block">有道是无鱼不成席,当一道糖醋黄花鱼端上桌时,其艳丽的色彩,让人的眼前一亮,真真的是年年有余,又有口福了。</p> 豉蒸小排 <p class="ql-block">这是一道孩子们喜爱的菜品,选用上好的小排和纯正的豆豉,上锅蒸至其软烂脱骨,开盖时那纯正浓郁的豆豉味,瞬间满屋飘香。</p> 腊肠荷兰豆 <p class="ql-block">一道红郁郁的腊肠,搭配上鲜嫩翠绿的荷兰豆,不但是绝配,还给餐桌增加了亮点。</p> 白菜心凉拌海蜇皮 <p class="ql-block">一道白菜心拌海蜇皮,是餐桌上的凉菜,既清脆又爽口。</p> 猪肉韭菜水饺 <p class="ql-block">一道鲜香味美的猪肉韭菜水饺,其寓意是天长地久。它既是菜又是饭,有道是饺子就酒越喝越有。</p> 锦鲤跳龙门 <p class="ql-block">这是一道用糯米包馅做的甜食,过年时食用它,寓意着好日子年年高,做成其锦鲤形状,象征着鲤鱼跃龙门!</p> <p class="ql-block">文章:心安</p><p class="ql-block">图片:心安</p><p class="ql-block">音乐:贺新年</p><p class="ql-block">于2024年2月13日完稿</p>

家宴

年夜饭

一道

水饺

荷兰豆

锦鲤

富贵

东坡肉

海蜇皮

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