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你,是我撕心裂肺的最佳选择

锦裕茶业

<p class="ql-block"> 放弃你,是我撕心裂肺的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最佳选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年,我37岁,离异了几年,生活正艰辛。为了生存,工作之余,我在桃花仑开了一家小餐馆,白天上班,中午、晚上下班就要去打点店里的事,好累。我渴望有一肩膀让我靠靠。不知道是我没有魅力还是我太土气,生活一潭死水,终没有人看上我,孩子的学费,家里的开销,压力山大。店里的生意很不稳定,有客来忙的喘不过气,没有生意急的睡不着,最大的压力还是客源不够,店子时刻面临亏本的危险。</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那一天,你来啦,一个高大帅气的男人带着十多个人来到了我的店里,眉清目秀,五官精致,皮夫白皙光滑,不胖不瘦,头发乌黑而天生微卷,这么帅。我呆呆的欣赏着你,耳边传来温文而雅的声音“请问有包厢吗?”“请问有包厢吗”“哦,有,有”看呆了的我失态了,这么帅,还这么文静。</p><p class="ql-block">那一天,你们点了满满的一桌菜,消费了1000多元,这在那个时候消费已经是很高了,我很开心,你也因此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帅气,文雅,还有实力。少有的魅力男人。临走,你面带微笑的告诉我,好吃。还会来的。在我步履艰难的时候买大单的客户,我当然是祈祷能常来的,而且还那么养眼。</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事后一个星期我接到通知省委党校培训一星期。店铺也就任其自然。学习的第五天,我忽然接到一陌生电话。那是你的电话,你告诉我你是我的顾客,最近几天都来吃饭,就是没有见到我,怎么不欢迎?我告诉了你,我在省里学习,饭店是兼职,明天就结束了。你告诉我正好第二天你到长沙出差,可以带我回来。这么陌生?我可以坐他的车吗?当然可以,而且还那么好看。坐坐帅哥的车也无妨。</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在长沙,你请我吃了晚饭,喝了茶,我们聊了很多,你告诉我,你从小没父亲,母亲一手带大你,初中毕业你就辍学了。以后的你到处打工,但是你自学完了高中课程,大专课程,大学本科课程,最后拿到了自学本科文凭评为全县的自学标兵。还考上了最难考的全国统考的注册建筑师,后来还凭自己的能力考进了机关单位,现在担任部门单位的公司法人。听完我对你肃然起敬,原来你不只有好看的皮囊,还有绚丽的内在。我大方得体的介绍了自己“我,云儿,机关工作人员,离异,喜欢文字,喜欢赚钱。因为想出书,更想养儿子,请多关照”。那晚我们像熟悉了很久很久的朋友,我们聊到12点才各自散去,第二天,你按时接我回家。从此,我的饭店多了一个公司的接待业务,无论大小用餐业务,你都会到我店里来。也因为有你支持,我的饭店生意开始稳定。所以每次你和你的朋友到来,我和我的店员都是细心服务,很多服务都是我自己亲自做,每当看到你俊美而又温暖的笑容我都觉得是一种享受,何况还能给我带来效益。</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日子就这样过了3个多月,那天你照样带客人来吃饭,你把我叫到一边说:“云儿,你不是想出书吗?我做你的赞助商。”“你?赞助我出书?”我有点受宠若惊。“出吧,那是你的心愿,也是你的心血,把它们变成铅字好吗”“算我借给你的好吗?等你有钱了再还我。”你的话温暖又直击我的心脏,“好,我接受,算我借你的”。不久我的第一本著作“不一样的女人”出版。这本书的出版让毫不起眼的我开始有人对我刮目相看。哦,云儿原来是才女。你让我实现了我心中渴盼已久的一个小小目标。我想邀请我的几个闺蜜做陪,很正规的请你吃餐饭,你拒绝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不久我快生日了,按照常规闺蜜们是要聚在一起的,我要求闺蜜们保密我的生日,还是坚持要请你吃饭。这次,你答应了。那天,快开饭了,你迟迟没来,我们等了快半个小时才到,你匆忙的坐下,一连串的对不起,工地忙,耽误了。你的绅士风度一直是一道风景。你不喝酒,唇红齿白,话不多不少,给闺蜜们的感觉也是特别的好。饭后闺蜜们相继离开,你最后一个叫住了我“云儿,等一下”说完拿出一个礼盒说“生日快乐”我愣住了,你怎么知道我生日?“我很早就知道了你的生日,打开看看”。我打开礼盒,一根闪闪发光的白金项链。这么贵重的礼物,来自这个我最喜欢看的男人的心意。刹时,我心跳加快,不敢看他。正当我准备说“不,我不能要”时你已经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包厢。看着眼前的礼物,回想这段时间来对我的关照,我恍然大悟,你喜欢我。我从没问过你的家庭,你不会单身吧,这么优秀的男人怎么可能单身?</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我不敢问,也不想问,就这样经常享受着他对我的默默关心。</p><p class="ql-block">&nbsp;&nbsp; 那一次,我病了发烧。孩子在学校,我一个人在租住的房子里起不了床,正好你定饭,打来了电话。电话里我说不出话来,你十分钟内赶到了我的小区,把我送到了医院,医生说幸亏送得及时,否则会出大事。那段日子,你总是出现在我最需要的时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一晃春节到了。单身的日子,我最害怕的就是春节,饭店放假了,员工回家了,朋友们都陪家人去了,家里就只有我和儿子。</p><p class="ql-block">年三十的那天,孩子去他爸那了。店里就我一个人,莫名的寂寞包围着我,什么时候我能有个男人陪我过年,我吓了一跳,脑海中跳出的是你的形象。怎么可能,你那么优秀,那么好看,还那么温暖,怎么可能属于我。正想着,楼下一辆轿车停了下来,你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云儿,带你转一圈”。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你在我的身边,是在做梦吗?我们围绕益阳城区转了一个大圈,聊益阳历史,聊益阳发展,也聊我的店铺,聊我的工作,我像个小女孩,在你面前说不完的话。我们转了两小时,你才回家。回家前你放了一个大大的压岁红包在我兜里。第二天我收到闺蜜的电话说,有人委托她,怕我太孤单了,希望她这几天能多来陪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就这样你不知不觉的走进了我的生活里,我开始对你有了依靠,我开始想念你,开始盼望你常在我的身边。甚至开始有了幻想:我能嫁给你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 你从不和我聊家庭。我想聊,我一定要问个明白。你能娶我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我第一次约了你。我想知道我要的答案。你好像知道早就有这一天,你告诉我“云儿,请原谅,我真的喜欢你,喜欢你的才华和自立。我家有一妻和一儿一女,妻是母亲找的,没有文化,生活平淡无味。我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想和你在一起。你能等我吗?我会给你一个结果的”“结果?结果是离婚吗?那结果之前我算什么?情人吗?”那晚我失眠了,我是如此的喜欢你,可我能拆散这个家吗?这世界上还有比爱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责任和道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几天的挣扎后,我从银行取了一笔钱出来,把你帮我出书的钱和送我的所有礼物,折算成一个整数交给了你。然后我出差了一个星期,删了你的所有联系方式,也不去店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不久我的饭店也关了,为此那一年饭店亏损了十多万,更难过的是我大病了一场,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心痛。走出这段感情,我花了2年时间。</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如今我依然单身,但是听说你家庭幸福。放弃你,是我撕心裂肺的最佳选择。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