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3,云南之旅(十)走进900年的昆明老街

闻香识女人

昆 明 老 街 <p class="ql-block"> 云南之旅第七天,2月13日,大年初三,星期六,今天上午抽出2个小时去一趟900年的昆明老街。 因出行之前把酒店和高铁票提前预定好了,今天中午的高铁票前往丽江, 遗憾的是时间太匆匆, 所以昆明老街很多地方没有去,去的地方也是走马观花,就在光华街打卡做一下留念,若是再到昆明,我一定再去老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900多年的世事沧桑,900多年的文化积淀,蕴涵了过去岁月的丰富信息。昆明老街既是昆明城内保存最完美和目前仅存的老街区,也是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的最重要标志之一。</p> <p class="ql-block">  老字号嘉华鲜花饼店</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老街的时光里</p> <p class="ql-block">  2005年12月7日,这一天注定要载入昆明城市文明的发展史册,——文明街历史街区有了一个琅琅上口、朴素亲切的新名字——“昆明老街”。</p> <p class="ql-block">福林堂,位于文庙直街和光华街交叉处,是云南现存最古老的药店。"福林堂"一名取"杏树成林,福泽后代"之意,1995年被贸易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2013年被公布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p class="ql-block">一路走来,经历了世间变迁,熬过了百年风霜,最终成就了它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上百年的老字号三碗豆花米线</p> <p class="ql-block">昆明 胖大碗骨汤小锅米线</p><p class="ql-block"> 准备离开昆明前往丽江,在老街看到一家胖大碗小锅米线,人爆满,排队叫号,我记得我是106号,等大摡30多分钟才吃上百年老字号小碗米线,哈哈😄吃起来还很上口,出来玩总要尝试一下当地特色小吃哈</p> 街    拍 <p class="ql-block">没来昆明旅行之前,早有耳闻云南的鲜花饼很出名,“嘉华”和“潘祥记”于是运气很好,刚刚好路过“潘祥记鲜花饼店”3元一个,有12个一盒包装,还有20个一盒包装的,都是现场制作出来现打包,我要的12个一盒包装的,很精致的礼品盒送人上档次哟!鲜花饼皮薄馅多,鲜花味浓郁。一次很愉快的购物。</p> <p class="ql-block">偷拍的照片记录下最真实的时刻。</p> <p class="ql-block">“瞬间的偷偷抓拍,永恒的美好记忆。"</p> <p class="ql-block">  昆明马路边的花绽放光芒迎面而来,虽然不认识花名,但我喜欢拍花,拍花也是一种享受,美了眼,醉了心,治愈了心灵,也取悦了自己,把平凡的日子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喜欢了解历史的我没有把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按排旅行计划之内,很遗憾的是路此地己是晚上18点多了,开闭馆9:00-16:00,无奈路过拍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百年军校,将帅摇篮。</p> <p class="ql-block">  “每一个偷偷抓拍的瞬间,都有一个故事等待我去发现。</p><p class="ql-block"> "今天中午在昆明高铁站候车,阳光明媚天气晒的人暖洋洋的,因去的早就在外的椅子上坐下小息,台头一看来了一个肩背着筐,手提篮子的妇女迎面走来,走近一看是卖新鲜的草莓,一边买一边聊,自己家种的草莓,要是去她家他说送我们一大筐草莓🍓吃,我想我要是真吃了一大筐草莓,那不就成了. 莓心莓肺 莓烦恼人了。还是感谢她那一句话听起来很叫人很舒服,价格真便宜卖给我们15元二斤。</p> <p class="ql-block">开往丽江的动车进站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