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年味浓浓

友乐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欢聚时刻,一行五六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异国风情,玩遍新加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盘点年味,吃香喝辣滴。</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的新加坡之旅适逢春节,年轻人玩兴十足,每天把日程安排得满满的,吃喝玩乐,总有使不完的劲头。我和老伴偶尔跟在后面,屁颠屁颠儿地也会玩上一整天,但是,大多时候我们只是在家吃了午饭后才出发,去一些适合老年人逗留观赏的地方,比如鱼尾狮、摩天轮和美术馆等。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吃,吃遍海鲜和美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胡吃海喝,我竟然忘了自己一把年纪,还忘了自己的肠胃比较弱,每次为了多吃点,便喜欢吃什么都沾点辣味酱,把我年轻时候喜欢吃辣的味蕾一下子唤醒了。几天下来,我终于在大年初一的凌晨发病了,上吐下泻,折腾了一个小时,把肠胃清空了才作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开始我还有所顾忌,因为女儿说好了第二天要睡到自然醒,可没想到我不争气,天还没亮,就把女儿给闹醒了。在我折腾得万般痛苦之时,是女儿给我递水喂药,等我慢慢安静下来,躺在沙发上休息时,还是女儿陪在我的身旁,静静地看着我睡觉。待我睡醒后,发现女儿还在身边守护,我对女儿说,生病的时候,有你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真好!这样我的病就好了一大半,妈妈现在没事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年初一吃汤圆,我看着老伴和女儿们一起吃酒酿黑洋酥汤圆,我的心非常平和。虽然我不能吃,女儿为我熬了白粥,但我的心却很柔软,因为被女儿照顾着,我甚感温暖和幸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午,我们一行六人按游程去登高,去LeVel33餐厅吃西餐,拍了合影,留下了美好的瞬间。我由衷地祝福两个女儿,龙年吉祥,事业步步高升!</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后来我坚持喝温水,慢慢地身体恢复了正常。再看到一桌子好菜,胃口也逐渐好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次吃大餐,拍照是必须的。所以每上一道菜,大女儿就会先拍下照片,然后我们才开始举杯、碰杯,再拍照,接着品尝美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味浓浓,照片为证;美味佳肴,味觉犹在;欢聚一堂,我们以碰杯为巅峰和亮点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中国人年味浓郁,吃是过春节的主题,我们一家人能团团圆圆地,天天腻在一起吃大餐,实属不易。我要感谢老伴,为了陪我一起去新加坡,那是他平生第一次乘飞机。我对老伴说,我不知乘了多少次飞机,这次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是最安心,最愉悦的一次飞行体验。老伴说,他也没想到坐飞机的感觉是那么平稳踏实。</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来,通过这次和老伴一起去跨洋旅游,我们的下一次远行就有戏了。新加坡居住的华人较多,语言以中英文为主,很适合中国人去那里小住或旅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盘点年味,我的文字跟着味觉和视觉在跳动,自然照片也是围绕着吃的主题在拍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生以来,第一次借着新春之际到境外旅游,吃好喝好玩好,我要感谢李佳和女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味浓浓,记录美好。每一次碰杯都是心灵的交融。新加坡之旅从圆满开始,到激发新的动力为契机,我们约好了下次再聚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