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醉花间 》

叶知秋视界

<p class="ql-block">浮生未歇心不老,此心无垢为君倾。</p><p class="ql-block">那一世,你为古刹,我为青灯;那一世,你为落花,我为绣女;那一世,你为清石,我为月牙;那一世,你为强人,我为骏马。</p> <p class="ql-block">佛说五蕴皆空,可这红尘却总被诸多缘分填满。佛入红尘,红尘便是道场</p> <p class="ql-block">尘缘飞花,人去楼空,梦里花落为谁痛?</p><p class="ql-block">春光依旧是昨日的春光,世间却早已没了你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我若在你心上,情敌三千又如何。</p><p class="ql-block">李花树下数百弦,一弦一字如往年。</p> <p class="ql-block">待我君临天下,许你四海为家。待我了无牵挂,许你浪迹天涯。待我半生戎马,许你共话桑麻。待我功成名达,许你花前月下。待我弦断音垮,许你青丝白发。</p> <p class="ql-block">待我名满华夏,许你当歌纵马。待我不再有她,许你粗茶淡饭。待我高头大马,许你嫁衣红霞。待我荣华富贵,许你十里桃花……</p> 千年万载不求携手老,苍茫天涯只愿回眸笑。<br>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br> 暮霞如烟,浮云千幻,石竹清音枫铃杳;闲人庄生诗酒仙,借酒一杯任逍遥。郢都布衣,孤风诗月,去留无意梅梅鸟;栀子花开土花翠,秋塘寒玉雨荷老。<br>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br>本以为春风十里不如你,结果等到落雪靡靡,孤影寂寂,鼓起勇气一个人走时,才发现那时的春风,夏月,秋霜,冬雪,的确都没好过你。<br> <p class="ql-block">喜欢是声色犬马,一晌贪欢,而爱是过尽千帆,温酒煮茶共杯盏,可锦衣绸缎,可粗茶淡饭,可遍尝人间,可归老山川。</p> 伊人憔悴,举杯为谁醉!情愫所归,怦然为谁碎!琴音缭绕,落叶为谁坠!记忆,不过流沙,浮华,不过如梦。<br><br> 青丝蘸白雪,来路生云烟<br>你枉有一杯醉人酒,却解不了半点愁。<br> 我做你砚中墨,你挽袖落笔,洇在那纸上的是我眉眼描画。<br>用我一生浪迹天涯,换你此刻李花笑。<br> <p class="ql-block">何来人间一惊鸿,只是世间一俗人,彼时不知相逢,等闲忘却初衷。</p><p class="ql-block">一念繁华一念灰,一念成悦,处处繁华处处锦。一念成执,寸寸相思寸寸灰。</p> 你居住在清溪里,看着我的远山辽阔,你是木栈桥上烟云袅袅,踏破风尘仆仆而来,寻得河岸蒹葭苍苍,换来寂寂人世几年。<br> 我有仙心一颗,久被凡尘蒙锁。何日尘尽光生,照破山河万朵!<br> 一点笔墨疏离,两分情思落地,三寸花笺清寂,四尺斜阳归篱,五里六里云去,七里八里人稀,九霄无人得去,十丈红尘熙熙。<br> <p class="ql-block">鲜衣怒马,金冠彩霞,惟愿执子之手,与妾厮守年华。</p> 当年相知未回音,空叹年华似流水。<br>我愿执笔弃花间,从此以后,离经易道,只为你。我愿红线永相系,自此经年,江湖之远,只因你。<br><br> <p class="ql-block">浮世万千,吾爱有日.月与卿。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p> <p class="ql-block">几度萧索,素眉浅画芳华一叠,风若借醉翻几页。尽言醉洒凄凉,谁笺梦书西厢?君莫妒,亦趁景轻书玉兔。</p> <p class="ql-block">尘缘飞花,人去楼空,梦里花落为谁痛?待我容颜倾城,许我一世绝恋可好?</p> <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叶知秋</p><p class="ql-block">出 镜:Helen杨</p><p class="ql-block">化 妆:慧 慧</p><p class="ql-block">同行摄友:彪 哥、徐 哥</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甲辰年正月初三</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广东五华县双华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