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好运降临,所求皆所愿。

风中百合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0px;">写在文字的开端:​岁月悄悄流转,记忆中的年味似乎被时光淡漠了。在成年人的世界,过年仿佛也成了一种负担。焦虑 也很迷茫。满脑子都是以后的生活该怎么,一地鸡毛的生活和一无是处的我。不知是生活把我过的一塌糊涂,还是我把生活过的一塌糊涂。接下来的日子,愿平安的基础上,能锦上添花吧?</b></p> <p class="ql-block">如果当初没有走错路,现在会不会开心很多?如果当初没有爱错人,现在就不会那么无助。如果当初我没有执迷不悟.…我什么苦也没说 ,只是心疼我自己 ,为什么过得那么疲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愈来愈近,而我却什么也没有准备,2023年的支出超出了我收入的几倍,家庭的压力让我喘不气,一月的保险费好几万,都还没有解决,拿着手机挨着打电话给欠我钱的人,都说没钱还,都说自己恼火,我简直是“无语“了,当初你们都怎么承诺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完电话,一个人坐在车里发呆,一个多年的朋友打电话问我年货准备怎么样了,我气愤的对她说,什么都没有准备,那些不要脸的人一个都不还钱,她说上我家过年吧?</p> <p class="ql-block">我对她说,谢谢,我准备大年三十“草船借箭,”借不了初一就“画饼充饥,初二望梅止渴”…她笑着对我说,你以为你这样她们就还你钱了,笑死人没有,这社会不要脸人太多,别太自作多情了,要不我给你一万,先过完年,其他在想办法。谢谢,说真的,这么多年,我帮了多少人,而我难的时候又有谁“雪中送炭”。朋友的话让我感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人,要讲信用,承诺的再多,没有行动就是欺骗。没有画大饼之前,这个词叫许诺。别给我画大饼了,我自己脸上就有。人的一生远离给你画大饼的人,他们终将不会给你任何的实际行动,他们一直都在敷衍着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很好的朋友对我说:生活是现实的,望梅不能止渴,画饼不能充饥,所以远离画饼的人,保持人间清醒,毕竟说话不需要成本,永远不要相信给你画大饼的人,承诺很多,从未做到,借钱的时候,说很多漂亮话,还钱的时候,你比她孙子都不如,烂尾自己收拾。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每个人都希望你懂事,从没有人问你是不是很难过……能不能熬,你困在大雨滂沱里,别人有人接,而你只能等雨停,别为难自己,活得像你自己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她的话让我难堪但又很现实,人生的每一段回忆,每一丝情绪,都在猛烈冲击着我们的脆弱。让我们流泪,让我们崩溃。这时候请记住,没有过不去的坎。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了今天。回头看看,你已经熬过了很多苦难。还是平安活着,就说明都会过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熬都熬过去了,就不要回头了,所得,所不得。皆不如心安理得。没什么好抱怨的,所有的情绪都是在为之前的选择买单!适可而止的放弃,至少不会输得太狼狈,找个理由从新开始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后心要像伞一样,撑的起,收的住,望可望之事,待可待之人!人生总要有点遗憾,不然,以后老了,拿什么来谈曾经!余生,珍惜所有的不离不弃,看淡所有的渐行渐远。</p> <p class="ql-block">人活着,就要接受现实,活出自己的喜欢和精彩,要想让自己活的快乐而轻松,就要明白释然放下,否则,不会轻装前行。人生就是一场不断选择和修行的过程,一切功过悲喜都是自己的选择,更需要自己有勇气承担后果,因为,没有人会为你的错误买单,你做什么,都是你的权利,生活是自己的,你要对自己负责,别人只是你生命中的过客与旁观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自信的人,总是在自己的选择中患得患失,或许,事情早已过去很久,可内心还在纠结着无法放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杨绛先生说:“买了就不要去对比价格,吃了就不要后悔,爱了就不要猜疑,散了也不要诋毁,所有的一切只不过是为了自己的选择而买单。我始终相信,所走之路,所遇之人,所留遗憾,都是应该经历的。所以不要后悔对任何一个人的好,哪怕是看错人,哪怕是被辜负,哪怕是撞南墙,因为你对他好不代表他有多好,只因为你很好。”</b></p> <p class="ql-block">任何已成定局的事情,都不要再去纠结和后悔,因为后悔无益,徒增烦恼罢了。只能让自己学会自渡,即便痛苦,也要懂得自愈,然后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继续生活。<b>“人生这道题,怎么选都会有遗憾。夜深人静,就把心掏出来缝缝补补,一觉醒来,又是信心百倍。活着,就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自渡是能力,渡人是格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自己做了什么,就要承担后果,不要说如果,因为人生只有结果和后果。不要后悔自己做的任何一件事,哪怕是买了一件衣服,也不要去比价,否则,折磨的是自己,对于生活中的人和事也一样,不要后悔对任何一个人好,哪怕看错人,哪怕被辜负,也是自己心甘情愿做出的选择,既然做出来选择 就不要后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对别人的好,不代表别人有多好,而是自己很好,这样劝自己,也就慢慢学会了用欣赏的眼光看自己。</p> <p class="ql-block">漫漫光阴,几度春华,几度风雨,渐逝的日子,曾经的故事,不会管你的心情如何,它只会,往前走,不管你是顺从还是反抗。每个人,都在让自己的故事更加丰满,更加有料,昨日的欢喜沧桑,今日的浓妆淡抹,都会在你的眼角眉梢,刻画上痕迹。所以,别慌,别急,读懂自己的心,也就看开了将来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浪荡风云,终归无恙。我们都不过是一介凡人,图的也不过是日子安稳和清净。所以,面对灯红酒绿,别再受不了诱惑;面对寒冷薄凉,就让它随风而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月是一把杀猪刀,在我们的脸上,刻下了或深或浅的皱纹。一辈子不长,珍惜真感情:陪你的友情,爱你的恋情,生你的亲情。这一年,年来了,唯祝愿:我们再征程,内心时刻保持初心,和最积极乐观的心,生活着吧!</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杨绛先生的一段话:“既然是生活就避免不了酸甜苦辣;既然是人生,就避免不了人情冷暖”。人生百味,日子琐碎,谁能不累,只不过是都在以不同的方式接受和面对罢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就是这样,别人只看结果,自己独撑过程。面对生活,我们除了坚强就是继续,别无选择,路可以回头看,但不能回头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要心中有光,何惧人生荒凉。无论当下经历怎样的时刻,记住这三点:不怀疑自己的决定、不抱怨遇见的苦难,不畏惧前方的黑暗!</p> <p class="ql-block"><b>“没有一滴汗是白流的,人没有一段路是白走的,身在低谷,依然要仰望天空;路过黑夜,依然要期待阳光。万般皆苦,唯有自渡。余生,要做最好的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自信的姿态,事情做了就做了,爱了就爱了,没有什么可以后悔的。或许,曾经错了,就为自己的错误买单,这也很正常,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前行。你要知道,曾经的任何一个选择,无论是痛苦悲伤,失败和无奈,都会成为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也会成为你生命的勋章和骄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你过去的任何选择,现在都需要自己买单,无论选择的结果如何,我们都要勇敢承担后果,不要后悔,既然是自己做出的选择,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也无可厚非,更不要不情愿。</p> <p class="ql-block">你周全不了阴谋的人,你满足不了贪图的心。在乎你的人,他懂得你的好,厌烦你的人,看不惯你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的本质,就是一个人活着。不要对别人心存太多期待,我们总是想要找到能为自己分担痛苦和悲伤的人,可大多时候,我们那些惊天动地的伤痛,在别人眼里,不过是随手拂过的尘埃。或许,成年人的孤独,就是悲喜自渡,而这也正是我们难得的自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累了,就拉上窗帘,关上手机,钻进被窝,放空去睡觉,难熬的日子总需要更多精力。或许就是这样,只有走过最灰暗无光的日子,世界才会更加温暖地靠近自己。</p> <p class="ql-block"><b>生活若是没有快乐的支撑,就是空中楼阁;幸福没有知足基础,就是海市蜃楼,人活着最好的状态就是为自己活着,而不是一味地付出,而不懂得取悦自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人活着,本就不容易,那就给生命一个微笑,别让自己承载太多的苦难,微笑面对一切,将生命打磨成岁月枝头最美的风景。</b>不管这一年好与坏,都即将结束,在无法预知的未来时光里,希望我们每个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余生,爱生活,更爱自己,取悦自己,追寻美好,在人生的旅程中,学会孤芳自赏,懂得欣赏人生沿途的风景,而让自己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走过岁月蹉跎,在新的一年,重新出发,挥挥手,与昨日告别。过去的人和事,没必要纠结,学会清空,学会断舍离。那些错过的遗憾,定会成为来年惊喜的铺垫。勇敢向前,静待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做的事情,现在就去做。有空去旅行,欣赏万千美景。静心去读书,用知识充实灵魂。不要吝啬自己的付出,所有的努力,都是一种积累和沉淀。一点一滴,默默铺路,慢慢成为越来越优秀的自己。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退缩,不畏惧,整理好行囊,收拾好心情,向明天出发。不辜负时间的馈赠,活成自己期待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日经年,心中常乐。遍历山河,人间值得,你亦值得。新的一年,多喜乐,常安宁。愿你与所有的美好,深情相拥。愿日子如熹光,温柔又安详。愿你心里有温暖,眼里有星光。愿你余生顺遂,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万事胜意,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或悲或喜,或失落或振奋,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们成为今天的自己。一晃又一年,致自己的心语,热爱生活,热爱自我,知道自己有多好,内心的强大,永远胜过外表的浮华。学会自我成长,终有一天,你会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时光荏苒,新年将至,愿未来不负,愿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卸下身上的负累,微笑向暖,安之若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