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朝阳

玉玺

<p class="ql-block">贵阳朝阳</p><p class="ql-block"> 玉玺/24/正月/初四</p><p class="ql-block"> 第一天住进贵阳新家,这贵气的太阳便安排金色朝阳,携着晶莹的朝气,羞羞答答来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早上醒来,面对这突然的惊喜我不敢造次,一边在数秒钟之内净面、穿衣、开窗,迎接这早到的贵宾,一边开机、拭镜、调焦,对着这域外来客匆匆地闪着快门,唯恐礼数不到,慢待了人家。</p> <p class="ql-block">  这万状的喜悦,连同这一溜娴熟的动作,当着群山托举着的太阳,让我涨红了脸,大气不敢出一声,生怕有任何一点闪失,打扰了来宾。</p><p class="ql-block"> 是的,多么吉祥啊!这晨光,伴着朝气,虽然奉着太阳的指令而来,但很是自家,与我在窗口简单寒暄几句以后,却也不客气,便照进窗里、走进了家里,几分钟时间便把我的贵阳新家扫描了一遍,又安坐一会。让我有被拥着的感觉,与我交流数句,便斜向北方,仿佛被谁催促着飘然而去!</p> <p class="ql-block">​ 我还艳遇般沉浸在这几分钟的美妙时光里,只听妻喊"吃饭了"!</p><p class="ql-block"> 不由得一愣神,便极目向窗外望去,阳光己普照大地,窗外的山川与河流、城市与农村、街巷与阡陌等等万事万物,无不被这金子般阳光和婵羽般朝气所笼罩,居然还律动着,仿佛在唱着歌、奏着乐走进千家万户。</p> <p class="ql-block">​ 多美妙啊!谁说"门前拴匹枣红马,不亲都亲”?谁说"门前竖根打狗棍,再亲不亲"!谁说"穷在街市无人问"?"谁说"富在深山里有远亲"?太阳公公就不是这样的,他洒下的阳光,派出的信使,对这星球上的每个角落、每一类人群、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无私的。像我一个外地人,第一天住进贵阳,就受到如此礼遇,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我不免回头看看客厅电视机里正播放的新闻,一会儿加沙难民如潮,一会儿乌克兰炮声隆隆,而我们这边又如此的平和,反差如此之大,难道太阳公公这一会儿又不公平了?是厚爱了我们,薄待他们吗?</p> <p class="ql-block">  渐渐升起的太阳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他永远是公平的”!</p><p class="ql-block"> 只不过和平的日子虽然是幸福的,但这幸福的日子是要我们共同去守护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