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24,用一年的时间脱贫变富(建议收藏)

子轩书学院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布局2024,用一年的时间脱贫变富(建议收藏)</b></p><p class="ql-block">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区别在哪?</p><p class="ql-block">我记得高中的时候从读者文摘上看到这个故事,我告诉自己: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富人。</p><p class="ql-block">时隔20年后,我在2023年的岁末再一次把这个故事拿出来,分享给正在看这篇日志的你,希望你有耐心看完。</p><p class="ql-block">巴拉昂是一位年轻的媒体大亨,以推销装饰肖像画起家,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迅速跻身于法国50大富翁之列,1998年因前列腺癌在法国博比尼医院去世。</p><p class="ql-block">临终前,他留下遗嘱,把他4.6亿法郎的股份捐献给博比尼医院,用于前列腺癌的研究;另有100万法郎作为奖金,奖给揭开贫穷之谜的人。</p><p class="ql-block">巴拉昂去世后,法国《科西嘉人报》刊登了他的一份遗嘱。</p><p class="ql-block">他说,我曾是一个穷人,去世时却是以一个富人的身份走进天堂的。</p><p class="ql-block">在跨入天堂的门槛之前,我不想把我成为富人的秘诀带走,现在秘诀就锁在法兰西中央银行我的一个私人保险箱内,保险箱的三把钥匙在我的律师和两位代理人手中。</p><p class="ql-block">谁若能通过回答穷人最缺少的是什么而猜中我的秘诀,他将能得到我的祝贺。</p><p class="ql-block">当然,那时我已无法从墓穴中伸出双手为他的睿智而欢呼,但是他可以从那只保险箱里荣幸地拿走100万法郎,那就是我给予他的掌声。</p><p class="ql-block">遗嘱刊出之后,《科西嘉人报》收到大量的信件,有的骂巴拉昂疯了,有的说《科西喜人报》为提升发行量在炒作,但是多数人还是寄来了自己的答案。</p><p class="ql-block">绝大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是的是金钱,穷人还能缺少什么?当然是钱了,有了钱,就不再是穷人了。</p><p class="ql-block">还有一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p><p class="ql-block">一些人之所以穷,就是因为没遇到好时机,股票疯涨前没有买进,股票疯涨后没有抛出,总之,穷人都穷在背时上。</p><p class="ql-block">另一部分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技能。现在能迅速致富的都是有一技之长的人,一些人之所以成了穷人,就是因为学无所长。</p><p class="ql-block">还有的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帮助和关爱。</p><p class="ql-block">每个党派在上台前,都给失业者大量的许诺,然而上台后真正爱他们的又有几个?</p><p class="ql-block">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答案,比如:穷人最缺少的是漂亮,是皮尔·卡丹外套,是《科西嘉人报》,是总统的职位,是沙托鲁城生产的铜夜壶等等,总之,五花八门,应有尽有。</p><p class="ql-block">巴拉昂逝世周年纪念日,律师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在公证部门的监视下打开了那只保险箱,在48561封来信中,有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对了巴拉昂的秘诀。</p><p class="ql-block">蒂勒和巴拉昂都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野心,即成为富人的野心。</p><p class="ql-block">在颁奖之日,《科西嘉人报》带着所有人的好奇,问年仅9岁的蒂勒,为什么想到是野心,而不是其他的。</p><p class="ql-block">蒂勒说:“每次,我姐姐把她11岁的男朋友带回家时,总是警告我说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许野心可以让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p><p class="ql-block">巴拉昂的谜底和蒂勒的问答见报后,引起不小的震动,这种震动甚至超出法国,波及英美。</p><p class="ql-block">前不久,一些好莱坞的新贵和其他行业几位年轻的富翁就此话题接受电台的采访时,都毫不掩饰地承认:野心是永恒的特效药,是所有奇迹的萌发点;</p><p class="ql-block">某些人之所以贫穷,大多是因为他们有一种无可救药的弱点,即缺乏野心。</p><p class="ql-block">是的,穷人之所以穷是因为缺少成为富人的野心。</p><p class="ql-block">我牢牢记住了这个故事,后来的20多年,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有成为富人的野心。</p><p class="ql-block">后来就被我改成了这句话:梦想是要有的,因为一定能够实现。</p><p class="ql-block">前两天的日志,写了关于赚钱这件事,可以说是驾轻就熟,但是有两种声音。</p><p class="ql-block">一种声音是:兄弟啊,我现在穷死了,你能带带我吗?</p><p class="ql-block">另外一种声音就是:你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企业家了,还在写这个,太low了,写点高大上的内容,提高一下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想了好久,但是我觉着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因为太多人需要好的机会,太多人需要改变现状,钱这东西太重要了!</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能不能不谈钱,多俗啊,真的俗吗,请问没钱行吗?</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要想干成一件事,你必须要有企业家精神,否则你啥都干不成!</p><p class="ql-block">让我说说企业家精神:有社会责任感,为这个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p><p class="ql-block">那么谁是企业家?</p><p class="ql-block">现在各个大厂都在裁员,因为开源的事不知道在哪,只能节流,既然如此,我们不该谈谈好好搞钱?谈钱不俗,先活下来,再说活的好这件事。</p><p class="ql-block">我周围认识好多认知很高可是一贫如洗的穷人,为什么会如此?他们甚至成了老赖,限高了。</p><p class="ql-block">就是因为有钱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没钱的时候咋过?</p><p class="ql-block">变富的第1条:学会存钱!</p><p class="ql-block">不论家里多么贫困,从我记事起到现在,我手里一直有钱,都是平时攒下来的。不论是月薪3000还是30000,一定记得每个月至少攒10%的收入给自己做储备。</p><p class="ql-block">至于重要性?我就懒得说了,如果你上班1年下来,一分钱没有存下,活该你是个穷人。</p><p class="ql-block">变富第2条:找到赚钱的第二曲线。说白了,马无夜草不肥,人无横财不富。</p><p class="ql-block">可是横财在哪?你一天天躺在家里,除了刷手机看视频,打游戏之外,从来不寻思赚钱这件事,天上掉馅饼,也不会砸你头上。</p><p class="ql-block">记得原来看过一个故事:上帝曾经来过。上帝是想实现你的梦想,可是你没有梦想,咋实现?</p><p class="ql-block">变富第3条:成为你周围富人的朋友,最好的那一种。近朱者赤,跟着亿万富翁,最差你也是个千万富翁。孟母三迁说的就是原理。</p><p class="ql-block">我今年目标就是一个亿,当然所有目标的变现,都必须采取大量行动,做正确的事,做正直的人才行!</p><p class="ql-block">你的成功在于你跟谁在一起,你跟着能够赚百亿千亿的人在一起,你害怕赚不到钱吗!</p><p class="ql-block">如果你现在的生活不是嗯想要的,改变圈层,跟比你更优秀的人在一起,交良师益友,提升思维,放大眼界和格局!</p><p class="ql-block">变富第4条:好好学习,天天进步,提高自己的认知。造成人和人之间不同结果的根本前提在于:认知。提高自己认知途径:一个是读书学习,一个是找认知高的人拜师。</p><p class="ql-block">好多人问我:为啥你总是每一次机会都把握的那么精准?很简单,有高人指路,胜过自己不断试错。</p><p class="ql-block">变富第5条:独立思考,自我驱动。生命的自我觉醒和醒悟胜过一切,一定要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和空间。</p><p class="ql-block">晚上想了千条路,早上起来卖豆腐。</p><p class="ql-block">说白了就要明白一点:既要晚上想出路,但是不能忘了自己本职工作的事:卖豆腐。</p><p class="ql-block">过去创业23年,每年年底都要给自己做总结,最核心的一点:专注聚焦自己的本职,然后再寻找可能的机会。</p><p class="ql-block">2024年,不管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问题,经济发展的速度肯定还会低于大多数人的预期,保守一点:不投资,不辞职,不创业。</p><p class="ql-block">投资自己,事唯一可以确定实现正收益的事。先保住本钱,然后再谈其他。</p><p class="ql-block">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这个世界人跟人造成不同的最根本原因是:认知上的差距。</p><p class="ql-block">穷人天天快乐没有负担,只有苦难至死的时候,才会开悟,有了奋斗的源泉。</p><p class="ql-block">安逸至死,就跟粪坑里的鱼,无法呼吸怪自己不会飞,还不都是自己选的。</p><p class="ql-block">天天说选择比努力重要,可是天天还固守旧思想,旧观念,用过去的行为习惯告诉自己:大家都一样。</p><p class="ql-block">变富第6条:琢磨一下未来自己的规划,一定明白:选择大于努力。昨晚我在茶馆跟大家分享了财富之道秘密!</p><p class="ql-block">2024年离子火云,女性崛起,经营跟女性有关的生意项目,钱都会容易些</p><p class="ql-block">还有大健康,互联网智能AI,科技创新,区块链,元宇宙,web3.0等都是未来大趋势</p><p class="ql-block">在创业的路上,很多时候,没有出发之前,就要想好目的地还有去到的方向。</p><p class="ql-block">想好努力的方向:你的目标人群是谁,他们需求有没有被满足,心智有没有打开:很多时候,赚钱就是一层纸,捅破只需要你想到,做到就特别容易。</p><p class="ql-block">财富是有密码的!</p><p class="ql-block">变富第7条:做好规划,符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切实可行。所有的机会,努力的方向,都是要自己知道。知道了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去做,自然不用担心路远。</p><p class="ql-block">最害怕的就是每天碌碌无为,坐吃等死。不论是穷人还是富人,琢磨一下:流量在哪,怎么样才能赚到钱,还有就是跨越阶层,自己的前途。</p><p class="ql-block">说白了,致富千万条,可是适合自己的一条足矣。</p><p class="ql-block">很多人这个时候会问:你啰哩啰嗦那么多,告诉我:2024年哪条路最赚钱,能赚大钱?</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说我自己的思考:第四代互联网+AOM,你要是想详细了解更多可以加我微信<b style="color:rgb(57, 181, 74);">16645811314</b></p><p class="ql-block">这是我2024年以及未来至少5年努力的方向,赚钱的道路。</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别的都不擅长,那么就做一件事:IP,足够了。</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日志,要是你看到此处感觉有价值,一定记着打赏给我哦,6块钱不嫌少,256块钱更好。</p><p class="ql-block">付费是最好的学习,付费打赏之后,一定记着加我的个人微信:<b style="color:rgb(57, 181, 74);">16645811314</b>有意外的惊喜等着你。</p><p class="ql-block">2024加油,让我们一起善行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