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1篇《实话实说》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12,星期一,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格外好,又是在锅碗瓢盆声中醒来,我开玩笑和婆婆说:刚结婚回来咱们家那会,早上没睡醒也早早的就起床了,不好意思睡懒觉,现在反而是回到家里躺平了,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也不管你和我爸怎么看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公在一旁说:回来就是为了好好休息,如果回到家里还不能自由自在,那还不如不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婆婆说:我们是上年纪了,天亮了就睡不住,你们年轻觉多,起来也没事,不想起就睡着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连续吃了几天油腻的饭,今天选择吃点清淡的饸烙面和粉疙瘩,饸烙面是婆婆拿手的,粉疙瘩是婆婆说她没吃过也不会做,后来我打电话问我妈妈做法给一家人做的,以前都是我妈妈做给我们吃,今天在妈妈的远程指导下,我做给婆家一家人吃,可喜的是做的还比较成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叔子一家因为在开莱摆摊,所以吃过午饭选择回县城,而我们选择多留一天,计划明天(初四)回我娘家,初八回县城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叔子一家离开后,没什么事的我们,就是各种拉家常,期间说到女婿在老丈人家,儿媳妇在婆婆家的日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公公,婆婆,还有我和老公,我们都在以自己的经历和感受为主线讨论着</p><p class="ql-block">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p><p class="ql-block">第一,婆媳再没有矛盾,也不可能像亲母女那么亲近,亲母女再有争吵,也不会真的有矛盾,更不会真的记恨</p><p class="ql-block">第二,儿媳妇在婆家的状态,完全取决于男人的态度,如果男人维护自己的老婆,婆家所有人都会维护儿媳妇</p><p class="ql-block">第三,老丈人家里人一般都疼爱女婿,说到底是为了自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第四,如果既想要儿媳妇和女婿,和亲儿女那么付出,又在心里把人家当外人,结果只会是“媳妇不回来,女婿不上门”</p><p class="ql-block">第五,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要随便猜测他人(婆家和老丈人家)心里怎么看自己,也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他人,人心都是肉长的,若拿真心待“儿媳妇”和“女婿”,“儿媳妇”和“女婿”也会打心里把自己当成家里一份子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一句话叫“事在人为”,这也告诉我们,凡事没有绝对的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是我们的态度决定了行为,从而影响了最后的结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