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故事】亲情的温暖

🍁~荷柳~🍀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时间/2024年2月12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图文/荷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模板-音乐/美篇库</b></p> 重逢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相逢和巧遇? 若干年前,我与堂姐夫的一次重逢,实在令人难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那一天,我正在服务台值班,一位客人到服务台打电话,他查问某单位的电话号码,恰是我父亲工作的单位,我告诉了他。电话拨通后,他要找的正是我父亲。而我父亲当时正在外地出差,他又打听住址,我想:“也许是父亲的老战友,想去家中拜访吧”。待他放下电话,我问:“您找何永仕?”他答:“对呀,你认识吗?” 我笑一笑,答道:“他是我父亲。” 顿时,他瞪大眼睛“什么?难道你就是荷柳?” 我点点头。当他告诉我,他就是我堂姐夫时,轮到我吃惊的把眼睛瞪大,怎么也不能把当年英俊潇洒,年轻军官的形象与眼前这位40多岁的中年人挂上钩,但这却是事实,真是岁月易逝人易老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初识堂姐夫,那年我才九岁,他出差路过北京,顺便看望我们。年轻英俊,平易近人是堂姐夫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时隔多年,我已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20多岁的年轻人,而堂姐夫也转业到地方当了一名县级干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无情,亲人相见,近在咫尺不相识。此次,他专程来柳开会,恰下榻于我工作的单位,又正住在我服务的区域内,这意外的重逢和巧遇,令人激动和难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若干年后,再次见到堂姐夫妇时,我们仍对那次的重逢巧遇津津乐道。</b></p> 亲情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亲情是什么?亲情,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存在的特殊感情。不管对方怎样也会爱对方,无论贫穷或富有,无论健康或疾病,甚至无论善恶。它有两个特点:一是互相的,不是专一的;二是立体的,不能是单方面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亲情”重在“亲”字,父母、兄弟姐妹、血缘最接近的人之间最美的一种情感。有时也指亲密、感情深厚的人之间超越友情、别于爱情的情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还记得2020鼠🐭 年春节哪都没去,那段时间反复感冒,加上武汉传染病的疫情防范,不出门最稳妥。原来还打算节前拜访一下同城亲友堂姐一家的,也取消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说起堂姐(大伯的长女),虽然同辈,却年长我20多岁,其女儿玲比我才小一岁,按照辈分却要称呼我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想当年,玲第一次写信给我称呼姨时,看的我想笑,回信告诉她,不用叫我姨了,只差一岁,咱俩可以不论辈分,我不在乎。再后来,她来信改了称呼,直呼我名字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父亲兄弟四个,大伯、二伯英年早逝,大伯母和二伯母分别拉扯一大堆儿女艰难度日。父亲排行老四,早早离家在外求学,后来参加革命工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堂姐当年因家境贫寒,读了没多久的书就得面临辍学,好在父亲相帮,每月寄生活费给他们,姐姐最后得以把书读完,这个恩情她没齿难忘,感恩一辈子。每年过春节都要寄礼品给父母。</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