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领孩子们逛雪乡

夏天很冷

<p class="ql-block">  2024年1月的最后一天,我领我的孩子们逛雪乡。</p><p class="ql-block"> 快要过年了,孩子从老远山西的大同回来了 。中国的传统就是这样,不管多远都要努力回来,只为奔家,只为看看老人,只为那份不能割舍的血脉相连的亲情。</p><p class="ql-block"> 儿子的爷爷都是一位94岁高龄的离休干部,历经风雨沧桑,也许早就看淡了人生的一切,但是对孩子们的爱确没有一丝减弱,时不时的会问孩子们啥时候回来啊,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就会更加想念他的孩子们,尤其是远在山西的大孙子、媳妇和他们的孩子,隔了二辈人更是亲的不得了,孩子们也都孝顺,想想爷爷这样的年龄,也总是有时间能回来就多回来几次,多看看年迈的爷爷。这是不自觉的想念和奔赴。这也许就是血脉亲情吧。</p><p class="ql-block"> 作为孩子的母亲,孙儿的奶奶,也自然想念自己的孩子。孩子有自己的生活,远在他乡,生活的艰辛和不易不必言说。不能常常陪在孩子们身边,我在竭尽所能护佑我的孩子们。好好活着,不让孩子惦记、分心,记得儿媳妇说过妈妈平安健康就是我们的福分,这话真的不无道理。</p><p class="ql-block"> 孩子回来了,我就想,领孩子们看看家乡的变化,特别是让小孙儿感受一下老家东北的雪,时间不允许去“尔滨”,那就就近逛逛我们家乡常突额勒克的“雪乡”吧。这里的雪人造、天然浑成,厚厚的、白白的、干干净净的。如我爱孩子的那份感情,纯粹而没有杂念。</p><p class="ql-block"> 特别感谢我的摄影师朋友行云流水,用镜头为我们记录这温馨、充满亲情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