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明少

<p class="ql-block"><b>  在雪域高原最宏伟的地方,宫殿坚如磐石固若金汤雄居至今,也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权势的气息,一切都高高凌驾于信徒们虔诚的心灵之上。三步并做两步五体投地的叩拜,行进在从古至今崎岖的路上,每每望着雪白威严的宫殿却望而却步,只有一个声音从深墙之内传诵回荡在整个雪域高原的边边角角,转动的经筒,佛音随着五彩的经幡还有洁白的哈达随风飘扬,洒向整个山间。</b></p> <p class="ql-block"><b>  我是谁,谁又是我呢?有一种森严是王室与权贵的专利,绝对的权势凝聚的巨大能量,一种声音家喻户晓,放大了无数倍的肖像无辜的接受着世人的顶礼膜拜,世人念我千万遍,我见世人难一面,所到之处芸芸众生胆怯恭维的步伐向着佛光闪闪的拈花指一呼百应。假如真身属于上帝的神灵,权掌之间除去人间所有的疾苦,苍茫大地欣欣向荣吉祥如意!然而人们依旧传唱着不朽的真经,也饱受着人间的疾苦。仓央嘉措曾经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行走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b></p> <p class="ql-block"><b>  如此以来没有上帝的真身,也失去了真实的自我,仓央嘉措那一串串雪后还俗的脚印一直留在了宫殿之外,寻求爱情的佳话从布达拉宫,沿着青海湖畔再到西湖的断桥岸边故事迂回曲折耐人寻味,传颂至今。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胸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渐悟也好顿悟也罢,世间的事除了生与死那一桩不是闲事,我独坐在须弥山间将万里浮云一眼看开,一个人在雪中弹琴一个人在雪中知音,生命的千山万水任你一一告别。</b></p> <p class="ql-block"><b>  为此,那做雄伟的布达拉宫也在我的心中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阳光的照耀下佛塔金光闪闪,不仅仅闪耀着佛光也透射着人间的温顺。雪域高原不再高冷严寒,满山遍野开满的格桑花朵朵都在讲述着生活在那里的人们真情实感。我依旧没有亲手触摸过她,因为在那里每一朵鲜花都从厚重的历史中走来,她所承载的使命,足以和你心灵互映,触碰灵魂深处的那一个点,让你在爱的深渊中难以自拔。王曾经也无限感慨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再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游山归来世道人心已变了,千年远处寒山轻舟,负心者夜夜盗汗,世外的梅花一瓣瓣的恋旧,是谁用残雪粉饰了太平。</b></p> <p class="ql-block"><b>  用一朵鲜花商量我们的来世,再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