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外看春节庙会

玉扣子(KOSICE)

<p class="ql-block">布达佩斯唐人街新春庙会,是中东欧华人社区最热闹的春节欢庆活动了。2024年2月3日,我们一行十五人从斯洛伐克科希策出发,来到布达佩斯看唐人街新春庙会。</p> <p class="ql-block">庙会开时之前,各处的装饰已准备就绪,游客渐次入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学汉语的学生,退休后自学汉语四年,现在我的班上加强学习,带来感受一下中国文化。</p> <p class="ql-block">可以看到现场观众以当地人为主。</p> <p class="ql-block">敲鼓的、舞龙舞狮的也多为当地人。</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庙会有来自祖国的民间非遗文化艺术。</p> <p class="ql-block">瓶内绘画,把老外们都看傻眼了!</p> <p class="ql-block">绳编</p> <p class="ql-block">满满的中国味儿</p> <p class="ql-block">可以现场品茶</p> <p class="ql-block">开幕式,舞台旁边有大屏幕,观众热情满满。</p> <p class="ql-block">布达佩斯华人书画社团在现场写字作画。</p> <p class="ql-block">我的朋友茹莉,她为我的两个学生写了书签。</p> <p class="ql-block">画家于凤斌先生挥毫泼墨。</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两个学生,都是博士生。</p> <p class="ql-block">与狮合影</p> <p class="ql-block">学生与汉服小姐姐开心合影。</p> <p class="ql-block">在卡片上写下愿望。</p> <p class="ql-block">把美好的祈愿挂上许愿树。</p> <p class="ql-block">我们团队的成员,我的好友安卡,返休之前是一名全科医生。</p> <p class="ql-block">看表演</p> <p class="ql-block">在现场偶遇美才女,我们在微信上已经认识多年,今天第一次见着真人。</p> <p class="ql-block">老友见面,分外亲切。</p> <p class="ql-block">多年的老朋友高姐也碰到了。</p> <p class="ql-block">老友兰姐,穿得好喜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全体成员在中餐馆坐围坐一桌,品中国美食,开心畅聊。</p> <p class="ql-block">在签字墙上留名</p> <p class="ql-block">现场小试舞龙</p> <p class="ql-block">近距离欣赏中国传统文化</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我和我的祖国这么亲,这么近。</p> <p class="ql-block">我是玉扣子,一个把异乡当故乡的文艺女中年,关注我,更多有趣的内容希望被你看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