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给兄弟拜年

GMX(虢)

<p class="ql-block">  湖北省公安县是个地灵人杰的地方,不是说有多少名人、名迹,而是指勤劳淳朴者辈出。</p> <p class="ql-block">  一群公安人,是亲人,是兄弟姐妹,开开心心、快快乐乐、乐融融、暧心窝,在广州过年迎新春。</p> <p class="ql-block"> 什么?哦,你是问为什么是“一群”而不是“一家”呀。是这样的,其中有两个人不是这家的,我和我夫人,但我们真想融入这一家,因为亲情在这家里让人感觉好暖和、好暖和。</p> <p class="ql-block">  公安人,难道一家人都在公安部门工作呀?唉,我说你真是有点意想了,在长江中游的南岸有一个美丽的县叫公安县,咱们都来自鱼米之乡的湖北省公安县。不过,若有需要,咱们个个都会是合格称职的公安人员,即公安人。</p> <p class="ql-block">  公安人为什么不回公安,而要在广州过年迎新春。这就更不必质疑了,现在离开家乡在外地打拼,为社会贡献自已光和热的大有人在。这家人的老三就是一名非常出色且尽责的医务工作者,春节期间主动承接值班,坚守岗位救死扶伤,就在咱们举杯共饮时,一个电话,他就毫不犹豫地跑去救人了。他的四位兄弟姐妹则支持体谅,相约而来,共度佳节。带来家乡特产,带来无限亲情,来广州一起过年了。听说,这些年来,无论世事怎快变化,无论金钱怎么乱折腾,无论人情怎么变凉薄,这一家子都会互相扶持互相关爱,春节的大团聚已是贯例。这是他们一家人展示人性、发扬传统、传承家风的保留节目之一。 </p> <p class="ql-block">  人家一家团圆,我夫妻俩瞎掺合啥?不好这么质疑的哦,好的、温馨的场合有谁不想加入,并且我和家中的老三可是堪比血缘兄弟的好兄弟哦。怎么就是瞎参合了。其实,关键是我也渴望这亲情、这温暖。</p> <p class="ql-block">  怎么说呢,官当多大不重要,太在意很可能把自己弄进去,即使不进去,也大概率会弄丟亲情。钱挣多少不重要,太执意也可能会把自己弄进去,即使不进去,也大概率会六亲不认。自然的才是最真的,当下天天都有让人后诲的案例,天天有让人感到迷茫的事例,人与人之间关心越来越少,家庭里面烟火越来越淡。真正活明白了,才能知道,兄弟姐妹于人生有多重要,有多么地不可替代,丢了这,人生就没太多可念想的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人类永远的最美的交响曲。</p><p class="ql-block"> 公安人如是想、如是做,非公安人也该如是,都醒醒吧,还人间真情。</p><p class="ql-block"> 本真,自然,自由真好!传统、传承、传道真重要!</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