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我的爱变了质

八陈閣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现实主义中的思想家,理想主义者,亦是一个被世界抛弃的流浪汉,妄想狂徒。</p><p class="ql-block"> 2003 年我拥有了一个完整的家,我结婚了;但结婚对象不是我读书时理想的玩伴,我凭着所有长辈们夸赞和应允的欢呼下开始接受事实,当时我毕竟还小,16 岁出头,但谁叫我们祖辈生活在这大山里,若不尽早完婚恐怕我至今还是单身汉吧;可儿时的玩伴怎能说忘就忘,我还是选择了不待见她;时间一天天过去,在生活相处中她总能创造一些让我感动,骄傲和依耐的感觉,生活很艰苦,但我们过的真的快乐,随之我也放下了之前的执念,开始一心一意的担当起我该有的责任。</p><p class="ql-block">人常说“对一件事不要太认真”,这话我一开始是不敢苟同的;生活过得虽然踏实,但真的很难,“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这话再任何时代都适用,我和爱人一起走过了没钱租房,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干完活拿不到工资,甚至女儿因早产出生差点因没钱交住院费而踏上绝望的路;一路走来她和我吃了太多的苦,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不公平,我在愤怒中呐喊“难道我没有努力吗”?当然,我们为迎来人生中第一个宝宝而感到很幸福,用身上仅有的 20 块钱给宝宝做了一件感觉硬邦邦的棉衣,当时正是冬季,晚上宝宝睡不暖只能抱着放在自己胸口睡,幸运的是我们靠着爱人的外婆从老家寄来的 50 块钱度过了漫长的月子……,记得有一次因我们在外工作带着小孩极为不方便,几乎找不到工作,于是依然决定把尚在襁褓中的婴儿送回家让母亲带,为免去思念之苦,我和爱人带着宝宝去照相馆拍了一张照片留做纪念;当拿到照片时我一脸震惊,看着那蓬松的头发,漆黑的脸颊,瘦弱的身躯,唯独两眼炯炯有神的我不禁流下了无助的眼泪,走在路上我偷偷的扔掉了那张照片,好笑的是没过多久竟被认识我们的熟人捡到又送了回来……</p><p class="ql-block"> 我逐渐的发誓,这种日子不能再这样过下去;但是,对于初中没毕业的我要想真正的翻身哪是那么容易的事,但我还是明白,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我开始脚踏实地的在工作中吸取经验,在生活中获得更多的处事之道;光阴在一天天流逝,但是我想要的却不能操之过急,家庭和工作必须要携手并进;终于,我迎来了漫长的 20 年结婚纪念日, 这段时间里经历了自己曾经不敢想像的成就,期间从一个保安做到了保安队长,也在上市集团里做了几年总经理助理,业余时通过学习提升了学历;对于经历过极寒天气的人这一点温暖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最终结果,反思过去我们正因为没有成功的祖业让我们延续,我开始明白一个人的成功代表不了什么,唯独生生不息才是自己的使命。我开始用学到的知识创业,朝着更温暖的地方出发;挫折始终会伴随着我的成长而显得格格不入。</p><p class="ql-block"> 然而命运总会捉弄人,就在我向着人生目标努力时突然发现爱人却不愿意往前走了,她的思维停留在了当下,出门有车开,回家有房住的时代,思想保守的她就像掉进粪坑里的大卡车,怎么拉都拉不动;思想上我们开始有了分歧,我不得用一半以上的精力去与她做长期思想教化,事业一下子从阵地前沿转向了做地下工作;我开始研究眼前的局势,一度陷入了“家庭和使命”如何经营的困境中;</p> <p class="ql-block">  我深知,要让爱不质变,不仅需要坚持自己的理想,也需要理解和包容爱人的想法。于是,我决定采取行动,试图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p><p class="ql-block"> 我开始更多地与爱人分享我的创业梦想,详细解释我的目标和动机。我希望通过沟通让她更理解我的追求,以及这对我们家庭未来的意义。同时,我也倾听她的担忧和顾虑,努力找到平衡点。</p><p class="ql-block"> 为了帮助她开阔视野,我安排了一些旅行和社交活动,让她有机会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我相信,亲身体验会比言语更有力量,或许能激发她内心的渴望和进取心。</p><p class="ql-block"> 此外,我也意识到自己不能完全忽视她的感受。我调整了工作和生活的节奏,留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在这个过程中,我尝试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追求梦想并不意味着牺牲家庭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渐渐地,爱人对我的事业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她开始参与一些发展上的讨论,提出自己的见解,我们的关系也因此更加紧密。</p><p class="ql-block"> 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前方的路依然充满挑战,但我坚信,只要我们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p><p class="ql-block"> 在努力平衡家庭和使命的过程中,我也不断反思和调整自己的策略。我明白,成功不仅仅是事业上的辉煌,更包括家庭的和谐与幸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不要对一件事太过认真”这句话我终于也理解了他的真谛,这里包含了,“积极,包容,理解,放下”的处事之道。</p> <p class="ql-block">最终,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实现个人的价值,还能为家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要让爱人知道,我的爱永远不会变质,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都将携手共度,一同前行。</p> <p class="ql-block">  【八陈阁】承载了几千年的中华历史文明,延续着更多中华儿女生生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文中内容均为真实事迹撰写,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如果你的人生有故事也来好文采互助联盟和大家一起分享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