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一叶扁舟

<p class="ql-block">将上一年未看完的书接着看完,就像是赴一场久违的约定。也像和好友的赴约,当初说好的一起浪迹天涯,时过境迁,而今天涯依旧,只是朱颜改。</p><p class="ql-block">思绪随着书里面的节奏而起伏变化,时而自己是一个命运多舛的人,历经世事的磨砺;时而我又是一个英勇的战土,对抗着世界的不公;时而自己是时空里一个微不足道的粉尘,未曾掀过一点涟漪,而自己多舛的命运,在时代的巨浪下隐入尘埃。</p><p class="ql-block">书中的人,书中的事。诉说着他们的人生,诉说着他们的过往。又何止不是现实的写照?古往今来,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大体相同,而对于苦难却呈现出千姿百态。正如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p><p class="ql-block">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美好的事人人都向往。而真正锻炼人的是面对苦难时所呈现出的毅力、坚韧以及内心的坦荡。也可以说你经历的不公、挫折都是让你变得更强大的原动力。</p><p class="ql-block">我很感激书本给了我的力量,让我能从中审视自我。看他人的故事来感悟自己的人生,是的,我承认,我还是有居多的人性弱点以及不足。真正能让我平静下来观察内心的,除了书本无有其他。</p><p class="ql-block">知止而后能定,看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平静自我,审视自我,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