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发小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的发小叫根宝,从小一起长大,他比我小一岁。小时候在墙门口或他家门口玩打弹子游戏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反正他一直是优胜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来他上大学了——某化工学院,暑期回家,还经常会下田干活。他的爱人是他大学同学,记得在根宝结婚后回老家见过一次。半个世纪过去了,今天才见上一面,虽然岁月改变了容貌,𣎴过我还记得她年轻时的模样,所以,我还是能准确地叫出她的名字——金德范,这名字寓意清楚挺好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他们夫妇俩毕业后在同一单位工作,起初是云南氮肥厂,干了好几年,根宝当上了厂长,后来调到宁波镇海大化肥厂依然是厂长。退休后定居上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和根宝添加了微信,我知道他年初二要回戴家堂老宅基。今天在他外甥女家作客。因疫情关系,三个年头没回来了,常熟人很好客的,你看这一大家子,还有这一桌子丰盛的酒菜,足见根宝这个娘舅在这些晚辈心目中的份量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退休二十年来,很注意体育锻炼,前一个十年主要是带领大家跳“佳木斯舞步健身操”或“鸡西舞步健身操”,说跳广场舞也可以,说做健身操也行,反正每天运动一个小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后十年改为散步,同样一小时,散步运动量稍为少一点轻松一点。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去年开始吧,我右腿有问题了,膝关节疼痛,散步也不行了。到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才发现根源在腰间盘膨出。遵医嘱,停止“走路”运动,经过半年,渐感不怎么疼痛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根宝从“微信运动”中发现我每天走路只有数百步。于是根据自己的经历,告诉我每天做“撒腿运动”百来下,能改善腿部不适症状,还专门为我做了个“垫高”器具,今天给我带来了,还作了示范。真的太感动了,谢谢发小的关爱,谢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发小送我百年传承,纯手工制作的上海颛桥糕,但愿我们一起“步步高”,祝福大家一年更比一年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农历二0二四年正月初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