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好啊!

阿秋

<p class="ql-block">  跨一千三百公里的路程来到最古老的徽州,过大年,这是人生中第一次。</p> <p class="ql-block">  来到这古老的徽州,见到亲家古宅的桌子上的报时钟,每半个小吋会发出清脆的报时声响,我不记得有多久没有面对面瞧见过这种声响,它发出的声响让我感到惊慌失措之余也让我对它充满崇敬之感,原来这种声响就是时间啊,而时间及是生命。</p><p class="ql-block"> 此刻是这小小的钟摆声响让我第一次感知是它发出的撞击声,把时间从无形过度到了有形,让我看见和听见,但却停不下来。比如刚才2023的钟摆敲响后最后一声后,2023便转瞬即逝,而我们这些血肉之躯也跟随着老去或消逝,但只有时间不会,旧年一去又是新春,这许就是我不得不对它充满崇敬的由来吧!</p><p class="ql-block">​ 为了驱散这种闲来的不安和不适,我们相邀举起了酒杯,燃放起一窜窜长长的鞭炮,成堆的烟花,炸响照亮了夜空,把快乐又找了回来,让欢快幸福的祝福之声,响彻整个古老的宅子,响彻云霄…!</p><p class="ql-block"> 这一刻我觉得,又是我们给时间赋予了人性的色彩,我们赋予了它生命,如:“快乐的时间,幸福的时间,悲伤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时间被我们拿捏在了掌心,主权还是在我们这边…!</p><p class="ql-block">​ 此致: 新的一年我们,你们,他们一定要好好得,快快乐乐得,幸福地做自已时间的主人!</p><p class="ql-block">​ 2024.2-10</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不言不语中,<span style="font-size:18px;">做一个内心坚定的人,一颗字,一扇门,无一处不彰显着这个古老的城池二千年来的文化底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以我之想,我们所倡导和追求的文化,不是你读过多少书,有多高的学位,而是深埋在大众骨子里的一种东西,一个能指导民众向上向善的一种力道和精神。</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