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千树203—永别我爱

远轮文心

<p class="ql-block">四哥康复出院了,医生叮嘱他要千万注意,要是再发生这样的情况,可能就没有这么幸运了。</p><p class="ql-block"> 一个月后,有人敲门了。四嫂去开的门。</p><p class="ql-block"> 是宫野良子和十弟的儿子。四哥与四嫂很是热情地接待了她们母子。</p><p class="ql-block"> 良子哭诉了一切。</p><p class="ql-block"> 十弟出院后,就要求离婚,并且要求把儿子交给四哥抚养,如果良子不同意就先杀死儿子,再自杀。这样良子就来到了四哥的家。</p><p class="ql-block"> 四哥看着漂亮的侄子,心里很是难过。心想,亲兄弟怎么能到这一步呢?</p><p class="ql-block"> “孩子,你叫什么呀?”四哥很是爱怜地把他揽在怀里,非常亲切地问着孩子。</p><p class="ql-block"> “四大伯,爸爸说让您给我起一个有良心的名字。”孩子认真地说。</p><p class="ql-block"> “您愿意跟着伯伯吗?”四哥有些激动地说。</p><p class="ql-block"> “爸爸说,让您教我做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孩子坚定地说,还举着拳头。</p><p class="ql-block">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娘那几天只是念叨着,但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p><p class="ql-block">“老三呀,我这两天眼皮老是跳,你们都没啥事儿吧。”娘站在院子里向着三哥咋呼着。</p><p class="ql-block">三嫂隔着矮矮的墙头对着娘说:“您看您,都看不见了,还瞎操心,能有啥事,能有啥事,不能盼点好,真是的。”</p><p class="ql-block">“不对,真没事儿吗,我心里咋慌慌的,别骗我啊。”娘用拐棍戳着地说。</p><p class="ql-block">“慌慌慌,闲的,出去转转,就好了。”三嫂依旧掩饰着说。</p><p class="ql-block">娘转身坐下了,“不对,一定出事了,一定出事了。”她满脸的忧虑地说。</p><p class="ql-block">三嫂对二嫂、六嫂小声地说:“哎呀,这老太太,鬼精鬼精的,真不亏是上过战场的,看不见了,还能感应到。”</p><p class="ql-block">二嫂笑了,“那是,她不得了,就光凭生一堆儿子,就不是一般人。”她们一起往三哥屋里走着说。</p><p class="ql-block"> 一转眼,到了2014年了。</p><p class="ql-block"> 儿子高三了,快参加高考了,我们都很高兴,我这次是铁了心让儿子上北京的大学,不能走我的老路了。我提前跟四哥打了招呼,希望能帮忙。四哥承诺,只要儿子的分数到线就行。</p><p class="ql-block"> 其实,还有喜事。就是大哥与二嫂准备结婚了。</p><p class="ql-block">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张小春回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发愁了。不过看着儿子好像很是高兴,我确实犯难了。</p><p class="ql-block"> 她得了白血病,还有不足几个月的时光了。被送回来了,住在了她娘家。儿子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看望她,和她聊天,尽管她得病了儿子还是很高兴的,因为他还算是有了母爱。</p><p class="ql-block"> “九呀,接家来吧,毕竟是孩子的妈妈,为了你儿子,也要忍着,反正也没有多少时间了。”大哥很是耐心地说。</p><p class="ql-block">  “老九,看在小春年纪轻轻的,就跟了你,这段情谊咱不能忘啊,接回来吧。”二嫂也认真地说。</p><p class="ql-block"> 我在考虑了几天后,决定与儿子谈谈,看他的意见。</p><p class="ql-block"> “儿子,把你妈妈接到咱家来怎么样?”我试探着说。</p><p class="ql-block"> “爸爸,你不要为难自己。”儿子满脸心疼地说。</p><p class="ql-block"> “只要你高兴,爸爸就不难。”我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儿子蹦蹦跳跳地跑了。下午,我们就把张小春拉到了家里。</p><p class="ql-block">张小春的父母无比悲伤,“九啊,对不起你啊。”她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p><p class="ql-block">我不想说话,也知道该说啥,苦笑了一下,就拉着板车走向了我家。</p><p class="ql-block">一路上邻居们打着招呼,“小春啊,回家啦,真好,回家好。”他们鼓励着她。</p><p class="ql-block">她愧疚地笑着,不知道该说啥好。</p><p class="ql-block"> 由于病的折磨,她只剩下了美丽的痕迹了,她言语中充满着悔恨。</p><p class="ql-block">“二嫂,三嫂,六嫂,都怪我啊,都怪我不检点,这是我的报应。”她满脸愧疚地说。</p><p class="ql-block">“过去了,回来了就好,啥也别说了,咱还是一家人。”二嫂拍着她的手说。</p><p class="ql-block">“老九是好人,好好治疗,等病好了,咱好好在家干活赚钱。”六嫂微笑着说。</p><p class="ql-block">“唉,我知道我的情况,谢谢嫂子,谢谢嫂子,这十几年,把我儿子照顾的真好,谢谢。”她流着泪说。</p><p class="ql-block"> 我倾尽我的工资来照顾她,无论是吃药打针,只能这样了。</p><p class="ql-block">自从她来后,我没有真正地睡过一次床上,只能是在床边,或躺在地上。每天还要照顾她上厕所,洗澡,非常的累,不过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了怨恨,只是为了儿子。</p><p class="ql-block"> 到儿子考上大学去报到的前夜,我的体重是直线下降的,头发也开始掉落了,还有了白发。</p><p class="ql-block"> 张小春会心疼地摸着我的头,不过是在我睡着的时候。</p><p class="ql-block"> 儿子该走了,我离不开,六哥去北京送他,顺便看看孩子们。</p><p class="ql-block"> 儿子临走前,幸福地亲了她一口,她叮嘱着儿子,儿子给她摆着手,就拉着皮箱走了。</p><p class="ql-block"> 在他们走出门一刹那,我看到了她睁大的眼睛和流出的泪水,还有抓着我的手她的手猛地紧了一下,然后就松了。</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想笑,因为,我解放了,真正地解放了。我仁至义尽了,可是我笑不出来,这毕竟是真正地生死离别。</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想哭,因为,我爱的人死了,我魂牵梦绕,我的爱恨情仇都在她的身上,但是,我的心又像被锁上了一百把大锁,沉重地无法喘息。</p><p class="ql-block"> 我颓废地坐在了地上,看着这个美丽的人,变成了一具渐渐冰冷的尸体。</p><p class="ql-block"> 等我回过神来,我开始给她洗洗身子,当我给她翻身的时候,发现在衣服的的夹层里有两个硬的东西,是两个存折,里面的钱不下于百万。</p><p class="ql-block"> 看着存折,我此时才明白了,人没了,要钱有什么用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