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沙漠拜大年

米粒大世界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4年农历正月初二。爷爷,奶奶和姑姑带我来到库布其沙漠窝阔台给沙漠拜大年。</p> <p class="ql-block">  我们带着滑雪板。一下车姑姑就拉着我向沙漠里飘荡。我有点怕,就怕把我翻下去,奶奶在滑雪板跟前护着我。</p> <p class="ql-block">  姑姑拉着我走向沙丘脊梁。姑姑已经累的哼哧哼哧哼哧,脸都红红的了。我赶紧下来,站在沙脊上观看整个沙丘。沙丘连绵不断。白雪分散在沙丘中。沙漠就像是盛开的梨园。在阳光照射下,沙漠和雪片遥相呼应,闪烁着春天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奶奶推着我从沙脊上往下走,我可不敢下。我觉得脚丫子下面的沙子在抽空逃跑,好像是每次都踩空。沙坳下面是一片厚雪!我开始喊叫:“不玩了,不玩了”!奶奶根本就不顾及我的感受。笑着继续“收拾”我。好像要把我滚下去似的。我吓哭了。哭的稀里哗啦。爷爷却笑的稀里哗啦!他们怎么会这样子呢?</p><p class="ql-block"> 我干脆就不走了,哭着要爷爷抱着我走。爷爷累的哼哧哼哧。,后来就背我着走。我就高兴的喊叫,哇塞!太好了。奶奶发现了我的心思,又让爷爷放下我这个小妞!我又哭。爷爷又抱我上雪地上走。爷爷抱着我就走就打滑扭动,很费力。好玩,好玩!我又笑了。</p><p class="ql-block"> 奶奶骂我耍赖!我可管不了那么多。抱着我走真的很爽!为啥就不能抱着我呢?耍赖真的是很好!谁不愿意耍赖呢😄😄?</p><p class="ql-block"> 我就知道,爷爷肯定会满足我。</p> <p class="ql-block">  蓝天,白云。爷爷背着我在雪地上攀登…爷爷的背暖暖的😄😄......姑姑和奶奶给我们拍照。</p><p class="ql-block"> 爷爷累了,问我是不是可以把我放下?我说暂时可以放下!😄😄我好像忘记哭鼻子了。姑姑也过来和我玩,逗我笑。</p> <p class="ql-block">  我高兴了,姑姑开始捯饬滑雪板。她拉着滑雪板在沙丘和雪堆上来回折腾,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  姑姑先滑雪几圈后让爷爷和我滑雪。爷爷和姑姑连哄带骗把我摁在滑雪板上。我还在挣扎着不想滑雪的喊叫中,爷爷急不可待地就开始滑雪了。滑雪板在爷爷的操作下叽里咕噜就开始了。我还在喊叫中,我们就到了沙凹里。奶奶鼓励我继续加油!慢慢的我就胆儿大了😄😄。告诉你吧,我和爷爷翻了好几个跟头呢。实际上,翻跟头也很爽的😄😄😄。</p> <p class="ql-block">  奶奶又领着我攀爬沙丘。沙丘的阳面热乎乎的呢。坐下来我都不愿意动了。无奈爷爷奶奶鼓励我,上,上,上!加油,加油!</p><p class="ql-block"> 我早晨都没怎么吃饭,哪里有那么多油可加呀!,奶奶又开始数落:“谁让你不好好吃饭呢,小样儿”?</p> <p class="ql-block">  我实在是爬不动了!奶奶抓住我的手“哧溜”一声就把我拉到沙脊上了。</p><p class="ql-block"> 哇塞,我也上来了。</p> <p class="ql-block">  我和奶奶姑姑开始潇洒了。他们都在看我玩沙粒。沙脊从手指间滑落......软软的、滑滑的、绵绵的,热热的……一阵风吹来,沙粒沾在我的脸上、睫毛上,帽子上。姑姑说我变成丑小鸭!爷爷说很美😄。</p> <p class="ql-block">  我和奶奶遥望南面的银肯敖包。朦朦胧胧的,看不太清楚。爷爷说敖包距离我们直线距离是6.5公里。爷爷两个小时就可以上去。</p><p class="ql-block"> 爷爷给我和奶奶拍了一张后背照片。</p> <p class="ql-block">  哦,两个小时就能上去吗?我和奶奶继续遥望。</p> <p class="ql-block">  算了,算了。我还是玩沙粒比较实惠。今天肯定不会去银肯敖包了。爷爷说银肯敖包是亚洲最大的敖包。我说爷爷是吹牛或者唬我!爷爷说真的。明年带我和二宝登银肯敖包!</p><p class="ql-block"> 我领二宝攀登银肯敖包。</p><p class="ql-block"> 明年!</p><p class="ql-block"> 明年!</p><p class="ql-block"> 2024年2月11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返回途中又看了马群。我和姑姑还摸了马脸蛋儿呢😄😄。我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马儿。奶奶害怕马儿给我们发脾气。其实它们很乖很随和的。难道他们也知道今天是过大年吗?哦,他们是看我和姑姑长的漂亮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