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在守望

芊羽芊寻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岁岁年年,年年岁岁,又是崭新的起点,河畔上的柳树,在春天里将发新芽。此刻;我心里有一泉秋水在涌动,我的心就像河中的鹅卵石,“咚、咚、咚”的被暗流撞机着,有一点茫然,更多的是迷茫,哪怕这是一个徜徉着春意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曾经多少次往昔的夜里,孤独,苦闷,彷徨,甚至有过痛,曾经信誓旦旦的爱,在你的猜忌里,也都随着流淌的时光飘到了远方。</p><p class="ql-block">我对你的爱情就像是一部电影,演绎了太多的传奇,可不管怎么样,现在我们的爱若如真爱彼此。当华美的树叶落下,真爱的脉络也清晰可见了。很多人失去过,才懂得拥有的幸福,我们可能是上帝的眷顾吧,虽然也经历过痛苦,如果能真正拥有彼此。我的心再也不会去流浪,它找到了自己的归宿,生命的脉络已然被我们看到。</p> <p class="ql-block">今天,久违的阳光在新年升起,我眼前的景色是华美的。多想和你一起沉浸在这华美之中,丢掉不安,牵着你的手,让我带你去飞,去陪你看春风,夏雨,秋叶,冬雪。请不要担心春风的短暂,夏雨的狂暴,秋叶的萧索,冬雪的寂静,我会替你翻开它们华美的一面。</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深爱,春天里,让我们去放一次风筝;依偎在夕阳里,让我们拥抱;放飞自我看柳叶飞翔,让我们……。生如夏花,逝如冬雪,柔婉异常。人生如此,夫复何求。</p> <p class="ql-block">古人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静水流深,沧笙踏歌,如花美眷,只缘感你一回顾,使我常思朝与暮。转身后,一缕幽香远,逝雪浅,春意浓,笑意深。一叶绽放一追寻,一花盛开一世界,一生相思为你一人。</p><p class="ql-block">曾记,与你初次相遇,便如沐春风,当是时,你入我心扉,摄我心怀,使我心魄游离,忘乎所以。浮生若梦,浮尘如空,为欢几何,百转千折。我是你朝圣路上虔诚且卑微的信徒。至此之后。有时,身处工作压力之下,心却飞入你旁。然而时光飞遁,是才察觉,夜未央,梦里寻你千百度,你却在我心里的灯火阑珊处,直此情怀,日月可鉴,天地共悯!</p> <p class="ql-block">多少次:我欲将心向明月,只盼明月照我心。不知何事萦怀抱,醒也无聊,醉也无聊,梦也何曾到谢桥。此时此刻,欲携手,你在何处?又惧何依?然,一番思虑,美篇诉衷,倘若是:我有意摘花花不肯,我也会坦然处之,并祝福于你。我虽痛,哀我之恋,是水中花镜中月,只堪赏耳。但情感之事,容不得半些勉强。我懂!</p><p class="ql-block">思你恋你,愈发强烈,情更难抑,殷切之情,溢于言表。四载飞逝,而人生当有几时四载,如果错过,终悔矣!若是将来,问身在何地?意在何心?是我不想到的彼岸。</p><p class="ql-block">我深知,时至今日,我名不显于外,事业不过寸指。但你大可放心,你若委身于我,必捧珠于掌,倾心护佑;寝食相顾,相濡以沫。</p> <p class="ql-block">至此,我脑海的画面浮现,以无词可用。虽然会有些许心酸,我深知:我的不知所措,才是真正爱你的人生。若你有意于我,便随我往后余生,一起去看诗和远方:轻吟一生情话,书写一副情画。绽放一世情花,覆盖一片属于我们的芳草地。共饮一杯清茶。</p><p class="ql-block">春天在望,依依思念,余及此,新年快乐🎉。</p> <p class="ql-block">龙年正月初二于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