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菜路上

朗朗乾坤

<p class="ql-block">  上小学的时候,大姐在楼王镇北边的某村代课,妈妈经常炒上一个菜,或是韭菜炒蛋,或是烧豆腐,叫我放学后送过去。一次刚出发,在大礼堂东侧的大路上,遇到姓王的同学,也去给他爸爸送他妈妈做的韭菜炒豆芽,那时他爸爸在塔院小学做老师,过了北庄走上大路,他打开装菜的搪瓷的圆形的盒子,用两个指头夹起一些送到嘴里,我感到很诧异,没走多远,他又打开菜盒子夹出一点送到嘴里,还对我说:“你也吃啊,你姐一个人肯定吃不了。”劝了我好几次,我没为所动,并且很看不起他,反正感觉这人不怎么滴。分手后,我又独自一人朝东北方向走了一段路,来到我大姐代课的小学校,大姐看到我来了,欢快的跑过来,拉着我的手,一起走进教室。大姐还不到十六岁,正值青春年华,长长的辫子,细细的腰身,红红的脸庞高高的个儿,实在是天下最最美丽的少女。她把菜倒进她的碗里,把盒子洗干净装在我的包里,送我走上回家的路,拐弯时我看到大姐还站在那儿望着我,晚霞映照着她那窈窕的身姿,更加生动靓丽。啊!一幅唯美的风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