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年初二,随便说说

鲁阿哥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是昨天大年初一下午一点由邻居刘正娟帮忙给拍摄的全家福。一家五口,两个老兽医,两个小人医,(他俩都是沈阳大医院里的大夫),都是研究生命的。问那个最小的孙子鲁砚兮,你的理想是什么?回答的很干脆:我要当科学家!好!</p> <p class="ql-block">今天2024年大年初二,在家恭敬“老某老”,闲暇时间,随便说说。</p> <p class="ql-block">十几岁就有一个心愿,能有一个哪怕五七六平方米的书房就好了!从部队回来在村里当副村长时就想,若能有工资,还有时间,能练练字,画画画,写写文章该多好呀!</p> <p class="ql-block">如今有书房的理想实现了!2021年1月1日从步云山乡政府秘书岗位退休回家后,在自己家建起了40多平方米的“鲁阿哥书房”,旨在出门有玩处,回家有快乐!回家后在书房里学习书法、画画、写文章,学习摄影。用文字记录人生,用镜头记录好山水。暂时不会不要紧,确定今年是鲁阿哥书房老年自学大学二年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父亲有病,家里很穷。我从一年级到八年级都当班长,学习全是班级第一名。可是因为连五角钱的班级毕业照都拿不来家,辍学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978年(19岁)参军后,把部队生活当成了自己进了大学,发奋努力,刻苦学习。点挺好的,下老连队17 天当上了连队通信员,四个月后又当上了连队文书。我选学的新闻采访与写作、书法、绘画等科目有机会积极推进。那个时候,军委正在提出来培养军地两用人才计划,而我,却赶在了前面。</p> <p class="ql-block">职场四十三年,爱岗敬业的走过,干一行爱一行。五年军旅生涯,当过通信员,文书,班长,代理司务长兼会计,代理排长,代理营部书记。当过五年副村长,当过乡兽医站站长兼会计,当过乡政府安监站安全监察员,当过乡政府秘书,档案管理员,保密员,党务新闻报道员,政务新闻报道员,网络舆情监督员,关心青少年下一代领导,老干部办公室主任,步云山乡政府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p> <p class="ql-block">四十多年来,笔耕不辍,见报豆腐块,萝卜条上千篇。虽未挣着钱,但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2021年退休回家后,参加了庄河市作家协会、诗词学会、书画协会、摄影家协会、奇石协会等。在协会里可以与老师们交流沟通学习。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二字,是我终身的快乐!人到这把年纪,有了零花钱,还图什么?不图名,不图钱,只图一个快乐就行!</p> <p class="ql-block">昨天大年初一,儿子对我说:你没把精力用在正点上!我无语。心想,你懂什么?老爸就是要给自己找一个自由自在,快乐无比的想要的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