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的生活

秋秋

<p class="ql-block">如果说2023年贾玲的贺岁片《你好,李焕英》走的是亲情路线,那她今年的贺岁片《热辣滚烫》就是励志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出电影院,我依然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减肥100斤,足足一个我的重量,这得多么顽强的毅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热辣滚烫》塑造了一个普通的胖女孩被生活逼到了墙角,奋起反抗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家里躺平10多年靠啃老活着的乐莹,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世界变了天。妹妹为了利益算计自己;远房表妹把自己当着事业的跳板;男朋友和闺蜜背叛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她走进社会,靠自己的劳动苟活着时,有人告诉她:<b>“</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人始终要有点梦想</b><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她信了,告诉他的人却为了利益背叛了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杀未遂的她向死而生,用拳击这项热爱的运动救赎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挥出的拳都击碎成见的壁垒,每一滴淌下的汗都汇聚成点燃梦想的星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乐莹很普通,长相普通,资历普通,走在人群中就像一滴水,不见踪影。她自卑内向,和周围的人一样,不认同自己,内心是一片残破的废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拳击也是因为为了推销而接近自己的拳击教练,他最终离开了她,也成就了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开始坚持锻炼,每天一点点肉眼可见的瘦下去,乐莹自卑的头慢慢抬了起来,眼里渐渐有了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么酷的事情。时间总会给予这份努力以回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然而更酷的是,当健身教练看到闪闪发光的乐莹,又回头来约她时,乐莹那句轻飘飘的回答:“看心情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的世界姐做主,其他的都是浮云。乐莹,在经历最低谷之后,她终于完成了自我的救赎,找到了自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常常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但只有经历过风雨的人才知道,风霜雨雪敲打在身上,是有多残酷多疼痛。但只要挺过去了,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和事,终究会让你变得更加坚韧和强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热辣滚烫》中,我最喜欢的一段就是乐莹自杀的前一晚。风大,雨大,黑漆漆的夜,看不到一点光。她走进一栋楼,走一层亮一层,前面后面却都一片黑暗。电影镜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乐莹内心的失魂落魄和绝望。这时的音乐却慷慨激昂,像是对不公平命运的控诉,悲苍而直击人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完电影,乐莹和贾玲两个形象重叠到了一起。为了一部戏,锻炼一年,减肥100斤。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恒心?所以,我深深地佩服贾玲,我相信很多观众和我一样觉得简直难以置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一部励志片,也是一部女性自我觉醒自我成长的纪录片。芸芸众生中,我们都是普通人,但只要心里有信念,再努力去坚持,相信梦想总会成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朋友发了一段话给我:<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是花朵,也是自己的园丁。我是舞者,也是自己的观众。我接纳自己,有我自己爱自己,这世界已足够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段话和《热辣滚烫》展现的主题正好契合。我们都要首先爱自己,接纳自己,才能更好的爱这个世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热辣滚烫也许是一种煎熬,也许是一潭死水之后的鲜活人生。生活的选择权,始终在自己手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