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鸟有信·应时而归》——红嘴鸥的故事(草稿)

无锡市旅游摄影协会

<p class="ql-block">严寒的西伯利亚。</p> <p class="ql-block">我们早早的就起航南迁了。</p> <p class="ql-block">在途中当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太湖之滨“三国水浒景区”。</p> <p class="ql-block">本是想在迁徙路途中留下来歇歇脚,补充下体力再走,却对这块福地着了迷,留下过冬栖息不走了……。</p> <p class="ql-block">我在这里尝到了湖鲜。</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人们欢迎我。</p> <p class="ql-block">他们喂我食物。</p> <p class="ql-block">为我建屋。</p> <p class="ql-block">为我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我身着白色“礼服”、红色“舞鞋”,高兴的跳起了欢快的舞蹈。</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们为我拍照留影。</p> <p class="ql-block">“吴营水寨·临水台”。</p> <p class="ql-block">“赤壁栈桥·古战船”。</p> <p class="ql-block">“梁山码头……”到处都有我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天气渐暖。</p> <p class="ql-block">我们又将飞回北方繁殖。</p> <p class="ql-block">朋友,再见。明年,我们将再次飞回这里栖息越冬,兑现咱们的年度之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