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哥哥陈国强的美篇

强哥哥陈国强

游千年古镇祈龙年大吉 <p class="ql-block">龙🐉年大年初一下午,陪同远方来的客人一起去参观游览千年古镇~鸣鹤。</p><p class="ql-block">节假期间的鸣鹤古镇人流如织,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把古镇围了个水泄不通,停个车子想尽了千方百计,古镇的主景区以《三北书场》戏台为中心,向东南西北方向展开,西和南边是千年古刹《金仙禅寺》和浩瀚的白洋湖,湖中七塔耸立,意涵保佑一方平安,在这里可以饱览湖光山色,享受新鲜空气的洗礼;东边是幽幽老街古巷,青砖黛瓦马🐴头墙,依次排列的古建筑把窄小的街巷弄堂区隔的十分精致,尽管商铺店面狹小,依然商机无限,各家商铺内飘出来美食香味非常诱人,让人唾涎欲滴;北边是古镇街河,沿着街河上从西往东足足一公里是古镇的老街,老街基本上以街河的北岸为主线条,一直的延伸至鸣鹤场台门头为止,老街里依然住着镇上的居民,特色商铺沿街林立,带给你浓郁的人间烟火气;目前,古镇街河上保留着5座列入慈溪市文物保护点的古石板桥和石拱桥,由东往西依次为:陡塘桥(石拱),世德桥(石板),运河桥(石拱),普安桥(石板),沙滩桥(石拱),古桥是古镇留下悠久历史的真实写照,现在仍然给古镇带来了一道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的鸣鹤古镇真的是人头颤动,你挤我攘,无论是老街古巷,还是寺院广场,看到的是人的海洋,男女老少,漫步在古镇的老街古巷小弄堂,人们仿佛又穿越时空,似乎进入了一座迷你般的清明上河图。</p><p class="ql-block">好在我嘴比较甜,经常不耻下问,虽然陪同客人一起参观游览有点累,但至少不会走冤枉路,时间已经到了傍晚时分,家里催促我抓紧回去,因为晚餐有20个人需要团聚在一起用餐,当然,酒店大包厢我在年前就已经订好,无非就是点个菜而已。</p><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去鸣鹤古镇参观游览我也是第一次,另有一番滋味,老街古巷内充斥着摊贩的阵阵叫卖声,琳琅满目的美食比比皆是,有老鼠糖球、梅花糕、㚒心大糕、油炸臭豆腐、梅干菜烧饼、三北豆酥糖、艾青蔴糍等等地方美食,足以让人驻足品尝,真的有点儿回到小时候的味道。</p><p class="ql-block">照片拍摄于大年初一2月10日下午,写于2月11日下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