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群2024年第七届网络春晚(二)(接上篇)

含笑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龙年第七届网络春晚节目精彩纷呈,大多数都是视频形式。我本想用《美篇》忠实记录下来,但是由于美篇的限制,未能如愿,有些视频只能改用音频了。即便如此也还有一些节目不能收集进来,很遗憾!</p> <p class="ql-block">小小葫芦七个孔,</p><p class="ql-block">国光演奏天籁音。</p><p class="ql-block">一首画你指间飘,</p><p class="ql-block">如痴如醉沁入心。</p><p class="ql-block">孙国光献给大家一首葫芦丝曲《画你》,敬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  钢琴协奏曲《打虎上山》以其节奏明快有力而震撼心魄,深得大众喜爱。此曲有各种乐器演奏的多个版本,如:古筝、二胡、手风琴等。今天邵康同学用口琴给大家演奏,敬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打虎上山</p> <p class="ql-block">新年的钟声</p><p class="ql-block">作者 :塘萍</p><p class="ql-block">诵读: 蔡世新</p><p class="ql-block"> 有诗韵的夜晚会很美,有阅读的夜晚会很静,我们一起在聆听,聆听新年的钟声。</p><p class="ql-block"> 子夜里的钟声那般悠远长鸣,是从张继的客船上听到的吧?很像是寒山寺的夜半钟声。暮色里的钟声那般清亮 恢宏。是从北京的钟楼上听到的</p><p class="ql-block">应该是永乐年间铸造的铜钟。</p><p class="ql-block"> 新年的钟声是纳福迎祥的吉庆,它在呼唤风调雨顺。它在欢奏四海升平。</p><p class="ql-block"> 新年的钟声是化雨润绿的春风,它能播撒希望的种子,它能带来万紫千红。</p><p class="ql-block"> 有诗意的夜晚才有爱,有期待的夜晚才有梦。</p><p class="ql-block"> 我们一起聆听吧!聆听新年的钟声!</p> <p class="ql-block">《新年的钟声》</p> <p class="ql-block">性格开朗热心肠,</p><p class="ql-block">视野开阔涉猎广。</p><p class="ql-block">号称金嗓百灵鸟,</p><p class="ql-block">多才多艺压群芳。</p><p class="ql-block"> 请欣赏李玉梅朗诵毛主席词《沁园春.雪》</p> <p class="ql-block">《沁园春.雪》</p> <p class="ql-block">  初三乙班人才济济,歌手也众多。下面就请欣赏董彦华和董培英分别献给大家的两首歌。首先欣赏董彦华《伊犁河的月夜》</p> <p class="ql-block">伊犁河的月夜</p> <p class="ql-block">董培英演唱《绒花》</p> <p class="ql-block">绒花</p> <p class="ql-block">请欣赏孙显英演唱的歌曲《电话情思》</p><p class="ql-block">陈方词 </p><p class="ql-block">宋书华曲</p><p class="ql-block">歌词:很想很想给你打个电话,问问远方的朋友,现在还好吗?顺便问问你的爸爸妈妈,电话能否把我的问候转达?很想很想给你打个电话,也想和你悄悄说些知心话。一遍一遍拨着电话号码,电话响着无人回答。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坠下,带不走我对你的牵挂。夜幕中的流萤飘飘荡荡,能否把我问候转达?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坠下,带不走我对你的牵挂。夜幕中的流萤飘飘荡荡,能否把我问候转达。很想很想给你打个电话,也想和你悄悄说些知心话。一遍一遍拨着电话号码,电话响着无人回答。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坠下,带不走我对你的牵挂。夜幕中的流萤飘飘荡荡,能否把我问候转达?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坠下,带不走我对你的牵挂。夜雾中的流萤飘飘荡荡,能否把我问候转达。窗外的月光慢慢的坠下,带不走我对你的牵挂。夜雾中的流萤飘飘荡荡,能否把我问候转达。能否把我问候转达。</p> <p class="ql-block">电话情思</p> <p class="ql-block">请听才女朱元申演唱京剧《沙家浜》选段《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p><p class="ql-block">唱词 : 风声紧雨意浓天低云暗 </p><p class="ql-block"> 不由人一阵阵坐立不安 </p><p class="ql-block"> 亲人们粮缺药尽消息又断 </p><p class="ql-block"> 芦荡内怎禁得浪击水淹 </p><p class="ql-block"> 他们是革命的宝贵财产 </p><p class="ql-block"> 十八个人和我们骨肉相连 </p><p class="ql-block"> 联络员身负着千斤重担 </p><p class="ql-block"> 程书记临行时托付再三 </p><p class="ql-block"> 我岂能遇危难一筹莫展 </p><p class="ql-block"> 辜负了党对我培育多年 </p><p class="ql-block"> 昨夜里赵镇长与四龙去送面 </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到如今不见回还 </p><p class="ql-block"> 我本当去把亲人来见 </p><p class="ql-block"> 怎奈是难脱身有鹰犬 </p><p class="ql-block">那刁德一他派了岗哨又扣船 </p><p class="ql-block"> 怎么办 怎么办 </p><p class="ql-block"> 事到如今好为难 </p><p class="ql-block"> 毛主席 有您的教导 </p><p class="ql-block"> 有群众的智慧 </p><p class="ql-block"> 我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p> <p class="ql-block">定能战胜顽敌渡难关</p> <p class="ql-block">徐继成演唱歌曲《爸》</p> <p class="ql-block">歌曲《爸》</p> <p class="ql-block">  我群有几位朗诵大家,如李玉梅、蔡世新、刘艳霞、黄桂华等。她们朗诵的风格各有特色。蔡世新音色醇厚沉稳,适合演绎阅历丰富的老人。如果说李玉梅是百灵鸟,那么黄桂华就是夜莺。下面请大家聆听她用夜莺般的声音朗诵毛主席词《沁园春.长沙》</p> <p class="ql-block">沁园春《长沙》</p> <p class="ql-block">  小学妹张连生出身梨园世家,父亲是琴师。她自幼耳濡目染,因此爱上了京剧。她的嗓音适合演唱老旦、老生、花脸等。下面她把一首京歌——李白的《将进酒》献给大家。</p><p class="ql-block">《将进酒》唱词:</p><p class="ql-block">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p><p class="ql-block">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絲暮成雪。</p><p class="ql-block">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p><p class="ql-block">烹羊宰牛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p><p class="ql-block">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杯莫停。</p><p class="ql-block">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亲耳听。</p><p class="ql-block">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p><p class="ql-block">古来圣贤多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p><p class="ql-block">陈王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姿欢谑。</p><p class="ql-block">主人何为言少钱,竞须沽取对君酌。</p><p class="ql-block">五花马千斤裘,呼儿将出换美酒。</p><p class="ql-block">与尔同销万古愁。</p> <p class="ql-block">将进酒</p> <p class="ql-block">李玉兰演唱《梅花赋》</p> <p class="ql-block">梅花赋</p> <p class="ql-block">  初一丙班班长周岚,德才兼备,是群里暖心的天使。她创作了一首诗歌《秋的旋律》,敬请大家欣赏!</p><p class="ql-block">视频制作:向明立</p><p class="ql-block">周岚:</p><p class="ql-block"> 我从小就特别喜爱枫叶,从第一次见到它就对它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 枫叶飘在深秋季节,看着那一片片飞舞飘零的枫叶落入大地,很是感触无限。一首《秋的旋律》在心中流淌,现在我把这首小诗献给大家。在春回大地欢度春节之际,真诚地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让我们一起珍惜夕阳时光,共享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 在此也特别感谢向明立大哥制作的美篇,感谢贤元兄纯洁等的精彩摄影。</p> <p class="ql-block">秋的旋律</p> <p class="ql-block">陈春兰演唱《活出爱》</p> <p class="ql-block">活出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