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血第三卷幸福花开(电影文学剧本)

黄忠民

<p class="ql-block">第三卷 幸福花开</p><p class="ql-block">场景1: 花开无声 </p><p class="ql-block">(镜头扫过赵宝童家的房子,房子是一个复式楼。)</p><p class="ql-block">夜色浓罩大地,赵父赵母已在楼下入睡。赵宝童和钱静两个人来到楼上,楼上有好几个房间,有衣帽间,有洗浴间。钱静正在浴池里洗浴,赵宝童透过玻璃窗欣赏着钱静美丽的胴体。</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p><p class="ql-block">洗过澡了以后,赵宝童看着钱静睡在了床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身走到了自已的房间。钱静立即起身下床,坚定地迈出了步子,来到了赵宝童的房间。柔声对赵宝童说:“哥哥我爱你,我想你,你不想我吗?”</p><p class="ql-block">赵宝童拉住了钱静的手深情地说:“我想天天和你在一起,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结婚,对你,恐怕对你不好,只有结婚以后,我们才能过正常的夫妻生活。”</p><p class="ql-block">钱静说:“我想你,我想和你的身体融合在一起。”</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定了定神说:“完壁之身容易度过等待的岁月。我要待正式结婚之日,再走完最后一步。”</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手拉手到了床上,赵宝童又意味深长地说:“睡在一起,这也是一个考验。”</p><p class="ql-block">(镜头特别对准他们俩)</p><p class="ql-block">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紧紧拥抱在一起,歌声响起:</p><p class="ql-block">哥哥是火,</p><p class="ql-block">是豪情万丈的火。</p><p class="ql-block">大火烧出我们的新世界,</p><p class="ql-block">大火烧出我们的凤凰之歌。</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镜头转至第二日天亮)</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来到了一个手机专卖店,赵宝童为钱静选了一台新版华为智能手机。赵宝童付了手机款后,两人手牵手到早餐店吃饭。吃完饭,赵宝童打开刚为钱静买的手机,钱静的手机屏显示赵宝童的面孔,而赵宝童的手机上也显示着钱静的面孔。</p><p class="ql-block">这时候钱静轻轻道一声:“哥哥!以后我们就可以天天见面了!”</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强调说:“你现在是大学生了,可以用手机了。原来上中学的时候,学校不让学生用手机,现在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以后我们联系更方便了。”</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即刻又往钱静微信里打去10000元。</p><p class="ql-block">钱静不由自主地唉呀一声:“你不用给我钱了,我银行卡里还有好几万呢!”</p><p class="ql-block">赵宝童郑重地说:“男人是耙,女人是匣。以后我的钱都交给你保管。”</p><p class="ql-block">钱静脸上绽开了幸福的花,娇声说:“谢谢哥哥!”</p><p class="ql-block">场景2: 游览长城</p><p class="ql-block">两人坐在直抵长城的旅游专车上</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长城)</p><p class="ql-block">他们来到长城脚下,两人一起看着雄伟壮观长城,此时游客熙熙攘攘,非常热闹。</p><p class="ql-block">(镜头特写:正好对准钱静)</p><p class="ql-block">两个人手牵着手走上了一层台阶,来到了一个烽火台前,异常兴奋。一起感叹长城的美景,感受古建筑的魅力,回味和沉浸在长城的历史。</p><p class="ql-block">钱静把手机交给一个小伙子,请他为二人照了一张合影。</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长城脚下)</p><p class="ql-block">结束长城之旅,不知不觉已至傍晚,两人回到家中,吃过晚餐,洗过澡后,钱静兴奋又有些娇羞地说:“哥哥,过去我每次来月事都要痛两三天,和你在一起,这自然而然就来了。你不仅是我的救星,还是我的灵丹妙药。今天就不睡在一起了。”</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堵住钱静的嘴,轻轻地说:“妹妹,你身体是最干净的,以后只要我们在一起,我就要搂着你入睡,让你心情愉快,睡的舒服。”</p><p class="ql-block">钱静(在赵宝童脸上吻一口)忙说:“谢谢我的好哥哥!</p><p class="ql-block">赵宝童说:“这样你好,我也好!我们都愉快”。</p><p class="ql-block">接着两人在歌声伴随下相拥而眠:</p><p class="ql-block">哥哥是山,</p><p class="ql-block">一座时空的山。</p><p class="ql-block">哥哥背着妹妹翻越人间的山,</p><p class="ql-block">妹妹牵着哥哥走过尘世的坡。</p><p class="ql-block">(歌声中镜头闪过:)</p><p class="ql-block">赵宝童背着钱静从泥泞的路上艰难地行走。</p><p class="ql-block">(歌声中镜头回现)</p><p class="ql-block">赵宝童牵着钱静一起看着长城。</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第二天)</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又到颐和园游玩了一天。</p><p class="ql-block">场景3: 海军舰上</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中国海军舰队信阳舰上)</p><p class="ql-block">海军上尉航海长赵宝童雄姿英发,穿着海军制服在信阳舰上。他在信阳舰上接岗,在舰上认真执勤,对战士交待工作,提醒战士要注意的事项。他下岗后,急着给钱静打电话。</p><p class="ql-block">电话里听到了钱静的声音:</p><p class="ql-block">“哥哥,你好!</p><p class="ql-block">我现在已经住校了,</p><p class="ql-block">我住校习惯了,</p><p class="ql-block">你放心啊!</p><p class="ql-block">你要注意啊!</p><p class="ql-block">我到星期天就回到家里看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你放心吧!”</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通完电话,心潮澎湃,回想起两人在一起幸福时光。</p><p class="ql-block">(镜头回放钱静和赵宝童的幸福笑容、手牵手的画面)</p><p class="ql-block">场景4: 大学寝室</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p><p class="ql-block">钱静的大学生活:学校、课堂、图书馆、寝室。</p><p class="ql-block">(镜头特写钱静寝室的四个女生)</p><p class="ql-block">韩夏一脸惊奇的问:“钱静,你怎么给我转了2000元钱呢?”</p><p class="ql-block">钱静说:“我看你每天在食堂打工,生活比较困难,我支援你两千元。”</p><p class="ql-block">韩夏说:钱静,你只是一个大学生,哪来这么多钱?”</p><p class="ql-block">有个同学杨丽说:“你不知道啊,钱静有一个海军军官哥哥,工资都寄给她了。”</p><p class="ql-block">钱静说:“哥哥十分赞同我帮助贫困同学。我上高中时,班里有三个地震孤儿,我一学期资助每个人1000元。这还是哥哥让的。哥哥特别高兴,说我做的对!”</p><p class="ql-block">韩夏说:“钱静,你太幸福了,你有一个好哥哥。谢谢你,也谢谢你的哥哥啊!”</p><p class="ql-block">场景5: 北师大招聘会场</p><p class="ql-block">日月如梭,大学四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钱静来到北师大招聘现场,有许多学校参与。钱静走到大通市艺术中专学校的摊位前停了下来。</p><p class="ql-block">大通市是赵宝童服役舰队的驻地。钱静想到这学校工作,好离哥哥服役的基地近些。</p><p class="ql-block">钱静和工作人员洽谈后,工作人员对钱静说:“你唱一首歌让我们听听。”</p><p class="ql-block">钱静深情地唱:</p><p class="ql-block">(歌声响起)</p><p class="ql-block">我爱这蓝色的海洋,</p><p class="ql-block">祖国的海疆壮丽宽广。</p><p class="ql-block">我爱这海岸耸立的山峰,</p><p class="ql-block">俯瞰着海面像哨兵一样。</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钱静唱歌的时候,赵宝童正在信阳舰上执勤,军舰劈风斩浪地前进。)</p><p class="ql-block">场景6: 赵宝童的任务</p><p class="ql-block">过了一段时间,钱静接到了期盼已久的大通市艺术中专学校的录用通知书。</p><p class="ql-block">赵父赵母送钱静坐火车前往大通市。钱静到了大通市。打通了赵宝童的电话。</p><p class="ql-block">少校副舰长赵宝童在电话中说:“妹妹,实在遗憾,我们舰队刚刚接到命令,准备到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需要三个多月。这一段需要你独立生活。咱们已经等了四年了,你就再等我100多天。”</p><p class="ql-block">钱静神色黯然,难掩失望,但还是振作精神说:“哥哥,我等你,十年都等了,不差这100多天,我等着你,等着你回来。”</p><p class="ql-block">(镜头对准赵宝童)</p><p class="ql-block">信阳舰正准确起航,这时赵宝童站在军舰上,放眼看着下面的人群,忽见远方有一个人急匆匆地过来,正是钱静。钱静站在下面挥手向他告别。</p><p class="ql-block">他大声喊:“钱静,钱静!”</p><p class="ql-block">钱静大喊:“哥哥,哥哥!</p><p class="ql-block">“嘀——”一声长鸣,军舰驶向了大海。</p><p class="ql-block">场景7: 意外之事</p><p class="ql-block">钱静又接到了哥哥从信阳舰上打来的电话:</p><p class="ql-block">“你到蓝天小区物业处报上你的名字,</p><p class="ql-block">你就可以有一个惊喜。”</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蓝天小区)</p><p class="ql-block">钱静来到了蓝天小区,小区物业人员核对了身份,对钱静说:“钱静女士,这是你的房子。”</p><p class="ql-block">钱静非常高兴,接过钥匙,来到一处房门,刚打开房门,这时赵宝童又来电话了:</p><p class="ql-block">“你被大通市艺术中专学校录用以后,爸爸妈妈已经托人在大通市买了一套房子,这套房子离你的学校比较近,离我的基地也比较近。爸爸妈妈说这是他们送给我们的结婚礼物。”</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新房子里)</p><p class="ql-block">有了新房子,钱静收拾房间,通过手机从网上买各种用品。她把一张照片挂在卧室的一面墙上,这张照片是他和赵宝童哥哥在长城的合影照。这是一张放大的照片,照片背景是巍峨的长城,巍峨的长城象征着俩人的坚强和爱情。经过钱静的布置,房子内逐渐在变化,变得越来越美。</p><p class="ql-block">钱静天天到学校上班,在家里生活休息。时间已经过去三个月,钱静与赵宝童失去了联系,电话不通,到处打听不到消息,钱静心急如焚。</p><p class="ql-block">钱静等啊盼啊,到了赵宝童离开大同驻地的第100天当晚,央视新闻报道,信阳舰在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时,突遇一艘海盗们改装的武装船,这艘武装船向信阳舰发射了两枚法国制“飞鱼”反舰导弹。(电视镜头上,“飞鱼”反舰导弹以超低空掠海飞行的方式逼近信阳舰,舰上近防炮紧急射击摧毁了这两枚导弹,但部分导弹碎片砸中了信阳舰的甲板。)</p><p class="ql-block">钱静在学校看了报道顿时如五雷轰顶,赵宝童的电话还是打不通,她一夜没入睡。为了关注信阳舰的情况,她用手机不停地看最新资讯。第二天早晨,央视新闻又报道,信阳舰甲板轻微受损,船上没有人员伤亡。她这才松了口气。</p><p class="ql-block">场景8: 新婚洞房</p><p class="ql-block">赵宝童步下军舰。</p><p class="ql-block">钱静迎接赵宝童。</p><p class="ql-block">钱静把赵宝童拉上出租车,就让司机向民政局开去。</p><p class="ql-block">赵宝童不解地说:“我们上哪去?”</p><p class="ql-block">钱静说:“我们去办结婚证啊!”</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民政局)</p><p class="ql-block">他们一块走进民政局。(欢快的音乐声起)他们领到了鲜红的结婚证。</p><p class="ql-block">看着结婚证,赵宝童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镜头特写他脸上)。</p><p class="ql-block">两人手拉手回到家。</p><p class="ql-block">(镜头一转)</p><p class="ql-block">钱静已经把房子打扮得漂漂亮亮。</p><p class="ql-block">赵宝童目不转睛地看啊看,喜欢极了,脱口而出:“唉呀,你真给了我个最大的惊喜。这就是咱们的新婚洞房。”</p><p class="ql-block">两人非常兴奋地在新房里面戏嘻、蹦跳、拥抱、洗澡……</p><p class="ql-block">(这时候歌声响起)</p><p class="ql-block">妹妹是水,</p><p class="ql-block">是柔情万种的水。</p><p class="ql-block">大水浇出我们的新世界,</p><p class="ql-block">大水浇出我们的儿女之歌。</p><p class="ql-block">妹妹是河,</p><p class="ql-block">是一条岁月的河。</p><p class="ql-block">哥哥陪着妹妹慢慢变老,</p><p class="ql-block">妹妹牵着哥哥飘飘白头。</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镜头一转)</p><p class="ql-block">圆月行空,星河灿烂,鲜花盛开。大地一片寂静。非常美妙的景色。</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开始一起洗澡。洗完澡,钱静在床上铺了一条白丝巾。(主题歌声响起)</p><p class="ql-block">少女是一首歌,</p><p class="ql-block">一首血色的歌。</p><p class="ql-block">哥哥的血流进妹妹肚里,</p><p class="ql-block">妹妹的血流在哥哥身上。</p><p class="ql-block">(歌声在房内回荡)</p><p class="ql-block">歌声中钱静下床站起来,拿起丝巾左看右看。丝巾上面有一簇美丽的玫瑰,是钱静处女的血印上去的。歌声在歌颂处女的美好。</p><p class="ql-block">场景9: 筹备婚礼</p><p class="ql-block">(镜头一转)</p><p class="ql-block">早上阳光明媚,俩人起床了。</p><p class="ql-block">赵宝童接到了一个电话,原来是信阳舰的朱进舰长的来电。</p><p class="ql-block">朱进说:“我把你结婚的情况汇报给了基地秦凯司令,秦司令很高兴,让你今天在军舰上进行婚礼,他要亲自参加你们的婚礼。”</p><p class="ql-block">朱清又朗声笑着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婚礼,一个军民团结的婚礼!咱们舰队非常重视!”</p><p class="ql-block">钱静得知这个消息非常高兴,她和赵宝童幸福地拥抱在一起。</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来了几辆小桥车,给新娘化妆的人也来了,随后开始给钱静化新娘妆。</p><p class="ql-block">朱清舰长对赵宝童说:“我来接亲,你坐车先到舰上去。你到时候从军舰上迎接新娘钱静。”朱清指着两个战士又说:“我来接亲,我们这两个战士负责送亲,你现在就先走一步,到时候你在军舰上接亲!”</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刚走了几步,朱清喊住又嘱咐他说:“婚庆公司的人员正在军舰上布置,你看布置的好不好。另外秦凯司令一会儿就到了,你去迎接一下。”</p><p class="ql-block">赵宝童深情地看了看钱静,向着门外走去。</p><p class="ql-block">场景10:军舰上的婚礼</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又来了几辆海军的小军车。他们接上了身着新娘妆的钱静,钱静在战士们的喝彩声中上了车,军车向基地码头开去。</p><p class="ql-block">(镜头转向基地码头)</p><p class="ql-block">军车来到码头,钱静下车来到了舰弦的下面。赵宝童身着海军制服,衣服上别着一朵精美的红花,上面写着新郎。他从梯子上往下一步一步地走。钱静向梯子上一步一步地上。俩人的手牵在了一起。赵宝童把一束鲜花献给钱静。他挽上她的胳膊,向舰上走,两个人的胳膊挽在一起走上了海军军舰——信阳舰</p><p class="ql-block">(这时候乐声响起)</p><p class="ql-block">信阳舰上,海军进行曲响彻天空。舰上气氛浓烈,热闹非凡。扎了多条彩带,挂满了红花,打扮得非常喜庆。婚庆公司也尽力地布置,到处都是飘着的彩带。舰上的战士列队进行站坡仪式,还来了很多群众,还有几个媒体记者。</p><p class="ql-block">赵宝童和钱静两个人来到了舰桥这个地方,舰长朱进/带头拍手欢迎。他大声讲话:“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赵宝童同志和钱静同志的新婚!他们两人十年前在汶川的震区相识,十年来他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现在我们庆贺他们走向婚姻的殿堂!首先请基地秦凯司令讲话。”</p><p class="ql-block">秦凯司令面带微笑讲:“我代表舰队对赵宝童和钱静的婚姻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的婚姻是一支歌,是一支军民团结的歌,是一区拥军爱民的歌,是一曲惊天动地的歌!我们要发扬这个军民团结的精神,永远保家卫国,负起万里长城的重任,保卫好我们祖国的海疆!”</p><p class="ql-block">(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p><p class="ql-block">舰长说:“下面请赵宝童讲话。”</p><p class="ql-block">赵宝童满面红光,高兴地说:“谢谢!谢谢舰队,谢谢基地秦司令,谢谢同志们,谢谢前来观礼的记者和群众!我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来参加我的婚礼。我和钱静相识在地震灾区到现在已经十年了,今天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这应该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我们的军队!我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钱静妹妹。”</p><p class="ql-block">钱静在一片掌声中脸红了,她鼓足劲大声说:“哥哥,哥哥在汶川地震救援时,用他的血救了我一命,我将用我的一生一世的跟随来报答他,和他相依一辈子!”</p><p class="ql-block">“好!好!好!”</p><p class="ql-block">电影在掌声中、欢呼声中落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