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甲英的美篇

刘甲英

<p class="ql-block">龙飞凤舞新年到,我和爱人携儿子回到老家,与婆婆一起欢度热闹而温馨的节日。</p> <p class="ql-block">老家的春节总是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灯笼和彩旗,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充满了喜庆和欢乐的气氛。感恩我八十多岁的婆婆,把我们房间里的床单被罩都清洗干净,房间整洁,最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我们房间里给支了一个画案,电话里让我带着笔墨纸砚在老家练习画画。</p> <p class="ql-block">自师从画圣老师刘家生先生学习画画,婆婆常拿着我的画稿爱不释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婆婆无声的鼓励,让我在练基本功上不敢懈怠。</p> <p class="ql-block">从小喜欢读书,结婚以后更是与书为伴,尤其生了女儿龙雨、儿子龙源以后,大部分的家务活都落在了婆婆身上,勤劳善良的婆婆毫无怨言,常对我讲趁着年轻想学就学,婆婆说她小时候太想上学了,家庭条件不允许,感谢党的扫盲政策,有机会进了识字班学的几十个字,去银行签字就不用别人代写。</p> <p class="ql-block">正是有了婆婆和爱人的支持,我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结婚以后克服困难边工作,边带孩子,边学习,那个时候总感觉时间不够用啊!婆婆包揽了全部家务,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学习。在2004年通过了所有科目的自学考试 ,取得了大专学历,这本证书,也很好的诠释了“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道理。</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学习画画,婆婆更是给予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婆婆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八十的老嫲嫲都还学巧,学画画就得天天练,练好了,你以后的生活就不一样”。每当我练习累了,乏了,想分心的时候,我就想想婆婆的鼓励,争取做到日日练习,天天总结。</p> <p class="ql-block">人生当自勉,学画需坚持,需要自我约束,做好时间管理 ,只要我坚持不懈,总会有破茧成蝶的美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