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在三亚过除夕

绘虹。 美篇号.7863219

<p class="ql-block">  除夕是农历岁末的最后一天,被称为“岁除”,意味着旧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开始。</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我一人,要去山东的姪子家、三亚过除夕!</p><p class="ql-block"> 心情有点特别,一路上,我反复强调除夕的寓意:《除去烦恼,除去霉运,除去疾病,把不愉快的事情除去》。腾空心灵,引入正气。让未来的明天㇏装滿迎接美与好希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山东姪子在三亚的房子很宽敞,我喜欢他家的阳台,夜晚站在阳台上看着繁星点点的夜空下,烟花绽放,犹如万花筒般绚丽多彩,再加在不远处吹过来静谧的海风,心情也随之舒畅。</p><p class="ql-block"> 今我又可在炮竹声声辞旧岁。和山东家人们一起过团圆热闹的除夕,那种琼浆玉液阖家欢,年宴飘香不夜天的年味今又回来了!其乐融融到天亮!我亨受着这一切!</p> <p class="ql-block">  准备年夜饭的食材堆满在一起,大年三十的团圆饭让姪子的一家忙碌着!我很想和她们一起下厨准备,可我是客,有如没见过的鲛鱼,青衣鱼,等我也上不了手,不去添乱,等待丰盛的年夜饭吧!</p><p class="ql-block"> 可能怕我孤寂, 他们千方百计在照待好我,不停的让我喝这喝那茶,让吃零食又让吃三亚的瓜果。那种被宠着,关注着感觉倍感温暖,又感到受宠若惊啊!哈哈哈!</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还是喜欢在阳台上观望四周, 由于阳台特别大,前面无遮挡,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p><p class="ql-block"> 青山的美,如梦如幻。那苍翠的群山、繁茂的树林、婉转的溪流,共同演绎着大自然的华美乐章。 </p><p class="ql-block"> 我 独自眺望于星空初上的点点星星,抖落起一身的的伤感和疲惫,用赞赏的心态,以一份难得的轻松惬意感动,对自己说今天难得!珍惜!</p> <p class="ql-block">  鞭炮伴着笑声脆,烟花随着欢乐飞,推杯换盏庆团圆中年夜饭开吃了!</p><p class="ql-block"> 相互的祝福,微信传递中装满的幸福,畅谈昨日成功甜,沉浸今日甜蜜美,丰盛的年夜饭在全家人一起其乐融融中,滿怀希望都沉浸在迎接新的一年中……。</p><p class="ql-block"> 我醉了!今天的年夜饭有了家的味道。把遗憾都揉碎,无痛不快,无苦何甜,活着,本就是一种修行!</p><p class="ql-block"> 今天,又一个起点,又一轮朝阳,请打开你的心灵之窗,拥抱阳光!拥抱今天吧!</p> <p class="ql-block">  我想念远在意大利的女儿的一家,此时此刻我都希望他们也在我身边。平时他们忙,如果今天我们一起过个团圆年!让他们也起亨受今天的热闹多好啊!</p><p class="ql-block"> 可能我刚刚要适应孤独一人过春节,有点怆然。可我己经体凉到因女婿长期驻外,每年春节国外不给假期,她们利用国内春节假期长的机会,也要团聚一起!!</p><p class="ql-block"> 由此,春节她们 基本都去国外度过,今又去了意大利,探究文化复兴的旅游。</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己习惯了他们利用假期,四处旅游,更习惯了过年时的冷冷清清。用手机视频互相拜年问好!成了我很满足现状的常态!也开始淡化了过年的热闹。</p><p class="ql-block"> 今在三亚过除夕,热闹而又欢乐的场面,也多么希望女儿一家,在这儿一起亨受这种浓浓的年味!</p><p class="ql-block"> 因为丢失合家团圆过大年的热闹,今在三亚重新拾起了,内心的激动燃起了我的思念与企盼!可我祝福亲友们节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夜,本就是一幅画不完的山水画,无论是细雨濛濛还是皓月当空的夜,无论是万盏灯火的北京市中心,还是繁星闪烁的今三亚上空,都会给人一种美的遐想,令人神往。</p><p class="ql-block"> 可我今天觉得三亚的夜晚不仅宁静美丽,而且充满了浪漫与活力,就像是一首宏伟的诗篇,描绘着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和无尽风情</p> <p class="ql-block">  来三亚的除夕这天,上午我去了三亚的勉税店,它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购物天堂,它不仅提供了丰富的商品选择,还融合了热带风情和独特的免税购物体验。</p><p class="ql-block"> 天然氧吧,免税福地。在这里,您可以享受到免税购物的乐趣,同时呼吸清新的空气,感受大自然的恩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把除夕的半天时间,没放于购物,而是饱赏着这四周的美丽风景,三亚的自然景色和这独特的美丽大气的建筑群连接在一起,确实是三亚又一处成为独特的风景区。</p><p class="ql-block"> 我在这里打卡了!手机的咔嚓咔嚓!拍下了无数照片,要要在回京再细细品!</p><p class="ql-block"> 我最让人兴奋的不是勉税店内的衣物,而是它的建筑群。</p> <p class="ql-block">  电视频道播放的春晚,没有顾及看!可当守夜于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室外的鞭炮声,己响砌了整个我居住的小区。</p><p class="ql-block"> 在北京过年禁放炮竹,似乎失去了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氛围。今天,我在三亚重新体会到了炮竹声中一岁除的年味。</p> <p class="ql-block">  辞旧迎新,犹如画上崭新的一笔,去年已逝,未来可期。辞别过去的烦恼和忧伤,迎接新年的喜悦和希望</p><p class="ql-block"> 来自各处的祝福与祝贺信息,飞速从手机互传,今年的除夕真可谓:家人闲坐,灯火可亲,辞旧迎新,旧疾当愈,新年可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岁岁落暮,暮坠轮轮,暮暮即慕慕!</p><p class="ql-block"> 我在三亚过上了一个别有洞天的除夕。年夜饭餐桌丰盛的海鲜,亲人们在迎新中,不诤辞疲惫的忙碌。都因他们的心中寄托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积极期盼!</p><p class="ql-block"> 足且坚定,温柔且上进。三亚人的纯朴与善良,他们对生活的认真感动了我!三亚是龙吟大海荡涤旧岁尘埃,鹤立松梢唤醒新年曙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