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在作文中写到了我

重重52232045

<h5>写作业时的孙子</h5><div><br></div>今天,儿子要到学校给毕业班的学生补课,他让我上他家看护一下孙子。我到他家一推门就看见孙子在做作业。不想打扰他,就坐在他身旁顺手拿起他的作文本阅读起来。 <div><br></div>不看不知道,这一看还真觉得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写出来的东西还是那么一回事。作文的第一篇题目是《学校的花坛》,第二篇是《妈妈我想对你说》,第三篇是《我发现了蚂蚁搬家的奥秘》,第四篇是《我受到妈妈的表扬》,第五篇是《一件难忘的事》。这些作文在写作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开头简洁切题,中间部分叙述清楚准确,富于想象,孩子的单纯天真跃然纸上,而结尾更是精彩生动,并能巧妙的与开头所铺垫的段落作出相互照应。 <div><br></div>比如在《妈妈我想对你说》的开篇他写道:妈妈:“我有许多心里的话要对您说,可是没有勇气,正好借这篇作文说一说。”中间部分叙述的是星期天在他作业完成后妈妈仍逼迫他学习,而他经过讨价还价得以出去玩后,却忘记了自己早点回家继续学习的承诺,晚上不得不罚写作业并挨吵的过程,从而自然而然的引出了结尾的发问:“妈妈,您经常说起您曾经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春天放风筝,夏天捉迷藏,秋天摘野花,冬天堆雪人……您的童年是这样快乐,为什么就不能给我一个快乐的童年呢?” <h5>小学课堂上的孙子(右一)</h5><div><br></div><div>好了,我不一 一列举了,因为第六篇作文我瞄见了让我心动的两个字:“奶奶”。作文的题目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的开篇说:“我敬佩的人很多,有警察、科学家、教师、清洁工人……可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奶奶。” 然后 他对我作了简单的介绍 :“我的奶奶是一位高级教师,她个子不太高,有点瘦。奶奶爱笑,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就变成了一条缝,像横着的月亮”。<br></div> <h5>和奶奶在奥林匹克体育馆参加学校秋季运动会</h5><div><br></div><div>为什么要敬佩奶奶呢?他这样写道:。“奶奶非常爱学习,虽然她已经退休了,但是她仍然在家坚持学习。有一次,我上奶奶家里去玩,刚进一个房间,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哇!这么多的书呀!满满二个大书柜还有七八个屉子。然后奶奶从书架上取出一些好书一本一本介绍给我听。我问奶奶:您什么时候一下买了这么多的书啊?奶奶告诉我,她差不多每半个月就要看完一本书,看完了就买新的接着看,看完再买,结果就积累成现在这个样子。<br></div> 我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像奶奶一样这么爱学习。”最后他结尾说:“我的奶奶虽然不像达芬奇那样伟大,也不像贝多芬那样著名,但是她在我心中还是我最最敬佩的人。”读到这里,我虽说没有汗颜到湿透衣衫,但至少我是深深感受到了一种羞愧。 <div><br></div>本来一个人都有正反两个面,我的阴暗面他也知道,有一次他还问我说您怎么这么爱好打麻将啊?我无言可对。 <div><br></div>可是他却要敬佩不是伟人名人而是满身陋习的奶奶,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奶奶是亲人。对亲人的光明面就要大加赞赏并决心传承,对亲人的阴暗面就要包容和摈弃。这是谁教育的啊,怎么不知不觉之中孩子就这样成长了起来,成熟了起来?为此,请允许我也借这篇文章对教育他成长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心血的老师们、还有他的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致以真诚的深深的谢意! <h5>我和孙子是校友,这是2008年那场大雪</h5>2011-08-26 21:48:59发表在网易博客阅读(804)| 评论(179)

奶奶

作文

敬佩

孙子

妈妈

学习

结尾

童年

亲人

阴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