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 写给自己

凤鸣幽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是2024年2月10日,阴历龙年大年初一。我的本命年,我已经七十有二了。一袭红裙,本想给自己提个精气神,图个大吉大利,没成想竟成为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引来一串串的注目礼,看来靓丽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亲朋们发的拜年短信里有句话,叫做:“龙行天下”,正好应了我目前的现状。我于2023年12月31日经西双版纳来海南过冬,住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恒花园。这是我第一次在外面过年,从大西北银川来到海南,也算是“龙行天下”了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与我的小朋友胡士梅住在一起,同吃同住,如影随形,共度新春佳节,她还是我的义务摄影师,为我拍了不少照片,在保亭留下了许多美好瞬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楼下藤架上的爆仗花开得红红火火,为龙年春节增添了喜庆气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地恒花园小区环境还是挺好的,椰树掩映,三角梅盛放,爆仗花迎风招展。竹林深处,一片静谧的世界。阳光透过茂密的竹叶,洒在湿润的土地上,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徜徉其中,心情格外舒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生活是平淡的,犹如蓝天下拔节挺立的竹子,不枝不蔓,不妖不娆,平凡得只剩挺拔的身躯;我们的退休生活也平凡得近乎无聊,但是,只要用心经营,生活也可以是诗,在一路的奔腾中高歌,只要用心对待,每一个日子都是幸福。时间因祝福而流光溢彩,空气因祝福而芬芳袭人,心情也因祝福而花开灿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愿日子,朝暮为画,世事皆温柔;愿岁月,四季成诗,流年都无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龙年大年初一,让我张开双臂,掬海南之雨露,滋润自己的心田;接天地之灵气,泽被子孙后代;承龙脉之大气,祝福祖国繁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苦短,一眨眼就是一天,一回头就是一年,一转身就是一辈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珍惜当下,过好人生每一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红绚烂,绿新鲜,一枝一叶是诗篇。喜看火焰随风起,喜乐人生梦点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背影是一种特殊的姿态,它承载着不同的情感和力量。此生,我承载了太多的生活重担,从八岁开始做家务,十三岁下地干农活挣工分,挖沟、挑渠、插秧、收割,农村人的活计锤练了我坚强的身躯。后跳岀农门,逐渐成长为一名新闻工作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此生,承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身为长女,孝敬双亲,帮扶弟妹;养育儿女,抚育孙辈,从未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无论何时,总有那么一股子龙马精神,从小龙女活成老太婆,背影绰绰,身躯趔趄,但龙马精神仍在。吃尽苦中苦,从来不言苦,个性坚靭,这就是属龙人的本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夸夸我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到晚年恰似秋,静品岁月细水流。半生浮沉辗转过,只言精彩不言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余生,无论处于何种境地,我们都要用坚强的意志和欣赏的心态去生活。风起听风,雨来看雨,希望我所有的朋友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竹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生路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不能返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珍惜当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共享夕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保持乐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活得漂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凡事看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益健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曲径通幽处,竹影清风徐徐来,醉了身,甜了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白头方知青春美,珍惜时光醉余晖,岁月如梭飞逝去,风华正茂再难回,夕阳也要开心过,健康平安永相随!——致自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人生两杯茶,青春和晚霞。青春成故事,晚霞度年华。放慢脚步细品味,健康快乐是赢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才是我目前的真实心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仅以此美篇,献给我的亲朋好友,献给那些曾经无数次浏览我的美篇,为我拙作美篇点评点赞的,相识或不相识的朋友们。值此龙年大年初一,我在海南保亭给各位亲友拜年啦!祝大家龙年大吉,龙凤呈祥,龙行天下,事事如意,心安体健!</span></p>